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有读者接过类似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姜樾实习生苏毅)昨日,本报社会新闻版刊登了张女士被别人冒用资料申办银行贷记卡的新闻后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昨天下午,陆续有几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也曾接到过类似的短信,但都当作垃圾短信删掉了,如今不知该如何是好。

  在读者来电中,一位家住王顶堤的刘先生很担心自己与张女士的遭遇一样,因为就在几天前,他也收到过类似的“银行卡短信”。可是他误以为那是一条垃圾短信,随手就从手
机中删掉了,现在也没有办法进行查询了。另一位徐女士也曾在手机中接到过银行发来的短信,但是也没有引起重视,看到《今晚报》的报道之后,也感觉自己被人冒用了资料,如果贷记卡已经产生了透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昨晚再次联系到被人冒用了资料的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向银行反映此事之后,天津的建设银行方面已经有相关的负责人与她联系,并希望当面表示歉意。同时,也有陌生人曾给她打电话,却含糊其辞地向她解释为什么会有她的资料,然后就匆匆挂断。记者随后联系到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信用卡中心的负责人。据介绍,各地的建设银行分行只有接受申请办卡和审批的权利,而制证、办证、发卡、发送提醒短信等工作都要由上海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来办理,然后再以挂号信的形式把有关东西寄送到客户的手中。而张女士那张被人冒用资料申办的贷记卡属于集团申办手续,并不用每个人都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去办理,只要单位列出个人资料明细和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银行就可以认可资料。同时,负责人还表示,张女士的资料绝对不可能是从银行泄露出去的。目前,银行方面正在对该申请集团办卡的单位进行调查,并考虑全部回收其办理的贷记卡,再进行集体注销。

  对于其他读者对“银行卡短信”的担心,这位负责人建议:第一,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资料,特别是身份证及复印件。第二,在收到建设银行发出的短信后,如果存有疑虑,可以拨打95533到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进行确认。第三,如果接收到建设银行发出的贷记卡,也可以办理注销;如果发现自己被人冒用资料,可拨打8008200588到信用卡中心查询或申请冻结账户,银行方面也将进行相关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