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贼雨夜连盗八户居民 全是二层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2: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7月23日凌晨,通州区梨园镇中泽雅园小区的一名女业主在客厅熟睡时,被一阵响动惊醒。当她睁开眼循声望去时,发现一条黑影正骑在窗户上,一条腿已经跨入室内。女业主惊叫后,黑影迅速逃离。记者从该小区物业了解到,昨天,该小区内共有8户居民报案称有窃贼入室,窗户上还留下了窃贼的脚印。

  “一下这么多户被盗,这也太吓人了吧!”居民刘先生一脸不安,他告诉记者,从昨
天早晨开始,小区的居民便扎堆谈论此事,甚至有的居民打算搬离该小区。刘先生说,被盗住户大多是居民楼的二层。由于小区物业只允许一层安装护栏,而二层以上不允许安装铁护栏,所以,窃贼这次盗窃就是凭借一层的铁护栏,爬上二楼入室盗窃。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了该小区的业主论坛。记者在论坛上看到,小区出现了多户被盗,一些业主在网页上也发表了自己的不安。“窗户还留有脚印,看上去就让人发怵!这晚上还能睡觉吗!”一名业主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最后一家被盗的只有一名女业主在家。当时这名女业主正在客厅的地板上熟睡,凌晨4点左右,她被一阵声响惊醒,开始她以为是风刮窗户的声音。当她睁开双眼循声望去时,却发现一条黑影骑在窗户上,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骑在窗户上,而且一条腿已经跨进室内。她吓得失声大喊,光着上身的男子迅速抽回腿,随后逃之夭夭。

  昨天下午,记者从该小区的物业了解到,事发后,多名民警来到小区勘察现场。小区内共有8户居民报案称有窃贼入室,但只有三四户人家中实际被盗,其他的可能是窃贼虽然入室,但没发现可窃财物,还有一户人家及时发现了窃贼。一名物业人员说,此次盗窃可能是团伙作案,不可能只是一名光着膀子的窃贼。窃贼可能是事先踩好点,然后伺机作案,而且作案的时间也很短。

  窃贼入室后,除了一名女业主惊醒外,其他的业主竟浑然不知,这表明窃贼的盗窃水平不一般。这名物业人员还说,失窃的业主损失并不大,被盗的都是手机或少量的现金。目前,通州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又讯 据记者昨天了解,通州中泽雅园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后,小区物业公司非常重视此事,目前已投入40万元资金安装技防设备,包括安装监控镜头,以全面加强小区安全防范,力求减少小区内入室盗窃案的发生,同时也为警方破案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北京青年报 侯毅君 刘鑫 刘慎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