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司机撞倒卖菜农民 将其拉走抛入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0:37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吉林讯(东亚记者 迟飞 文/摄) 7月23日20时许,一辆面包车在行驶到吉林市龙潭区江密镇南沙村至吉化炼油厂的水泥路上时,将迎面一骑自行车卖菜农民撞倒。事后,肇事司机张喜轮将被害人许站平及其自行车一块拉走,并将许站平扔入松花江。截至昨日记者发搞时,工作人员仍没有找到许站平。

  蹊跷 肇事者被害人齐失踪

  据了解,7月23日20时20分许,吉林市公路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群众报案,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发生交通肇事。20时55分,当公路交警大队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时,却没有发现肇事车辆及被害人。现场除了血迹、一对雨刷器及大量玻璃碎片散落在地上外,民警只找到了一双黄胶鞋。

  经过对现场附近一个食杂店调查,食杂店内的一些村民目击了这起交通肇事的经过。目击者称,肇事车辆是一辆牌号为吉B31293的白色面包车,被撞人是一个骑自行车的老者,而且事发后,肇事面包车已经将被害人及其自行车一起拉走了。

  办案人员很快查明,伤者为吉林市江密峰镇小川村农民许站平,当时正卖完菜骑车回家。而牌号为吉B31293的海狮牌白色面包车为吉化建筑公司搅拌站所有。但办案人员却始终无法联系到该车司机张喜轮。张喜轮妻子称,张喜轮当日晚零点左右曾回家一次,换衣服走后就再也没回来。据此,办案人员分析张喜轮很可能就是涉嫌肇事司机。然而另一队办案人员走访了吉林市各大医院后,并没有找到伤者。虽然案情有了眉目,但肇事司机与被害人却一起失踪了。

  落网 修车厂内取车被捉

  为了寻找肇事面包车,办案人员先后走访多家修车厂,并最终在吉林市船营区鞍山街附近一修车厂内找到该车。据办案人员介绍,发现该车时,面包车左侧被撞部位已经打好了腻子,车内仍有大量玻璃碎片及血迹。

  修车厂的业主讲,那辆面包车是23日21时许送到修车厂的,司机称第二天早上急着用车,要求修车工人连夜把车修好,自己很快就来取车。于是,办案人员在该修车厂附近布控,等待肇事司机取车。

  24日8时许,张喜轮给修车厂打来电话询问修车情况。放下电话不久,张喜轮在修车厂附近出现,办案人员迅速采取行动,将其擒获。

  真相 事发后将被害人抛江中

  经突审,涉嫌肇事司机张喜轮交代了其驾车肇事的经过。据警方介绍,23日晚,张喜轮驾驶面包车,载着妻子、岳母和2个外甥由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回吉林市内。20时许,当他驾车行至榆树沟村附近时,将与其相对方向骑着自行车回家的卖菜农民许站平撞倒。张喜轮急忙下车,与其家人一起将受伤的许站平及变了形的自行车一起装进面包车内。随后,张喜轮驾车行至吉林市吉化一高中附近时,让自己的家人先下车回家。

  据张喜轮交代,他将被害人用车拉走是想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救治,但当车开到医院之后,他认为伤者已经停止呼吸,所以就开着车来到吉林市松江北路,想找个岔路口下到江边把尸体抛入江中。

  张喜轮讲,找到抛尸地点后,他是抱着被害人许站平,踩着烂泥下到江边的,直到江水没过膝盖他才将被害人脚朝着江的对岸、仰面放入水中……事后,他将自己的裤子和鞋都脱下来卷在一起扔进了江里。

  随后,张喜轮离开了抛尸现场,将面包车开到了鞍山街附近那家汽车修配厂进行维修。

  24日10时许,打捞人员下水寻找被害人许站平,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打捞工作仍无任何进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东亚记者 迟飞 文/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