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石床垫”夸大宣传工商对其重罚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一家韩国独资经营的科技公司在无任何科学依据和相关部门证明的情况下,擅自印制并发放宣传单,对其产品进行虚假宣传,昨天被顺义工商分局罚款1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自行印制2000张彩色宣传单,通过在销售现场散发和发放给客户及朋友等形式宣传介绍自己生产、销售的“秦皇玉石床垫”。宣传单中写着“秦皇玉石床垫特别选择天然玉石、木鱼石。玉石历来是最理想的保健寝具(例:唐宋时代用于皇帝的寝具)。
它的稳定性与效能已倍受肯定,通过使用,你可以亲自体会到其特殊效应”、“玉石、木鱼石受热后,放射出微量元素及远红外线,通过人体皮肤被吸收,促进血液循环,排除有毒物质,消除疲劳,缓解疼痛,改善睡眠,经常使用有助于皮肤的美容,保你健康的美”、“秦皇玉石床垫对老年人的腰酸、背痛、关节炎、颈椎病和女性痛经具有辅助治疗的效果”等内容,这些内容仅仅是当事人从一些书籍上翻译摘录的文字,就该产品本身并无任何科学依据和相关部门的证明,与实际情况不符,足以引人误解。

  作者:王军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