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市民相助 失窃皮包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日,在双岗十字路口发生好几起司机等红灯时一小偷“拍”开车门,另一个小偷盗窃副驾驶室财物的盗窃案。前天,徐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但幸好有几位好心的市民相助,他不仅将包找到了,还把一名小偷抓住。

  前天中午11时许,他驾车回家,行驶到双岗十字路口时,遇上红灯,只得将车停了下来。这时一陌生男子从车左侧打开了驾驶室的车门,对着他指手画脚。徐先生不知啥事,看
样子好像是车后面有什么问题,徐先生就疑惑不解地探身朝后面望了一望。他看看也没什么事就转身关车门,此时陌生人跑到马路的南边去了。他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大喊“包被偷了!包被偷了!快报警!”他这才发现自己放在副驾驶室位的包不见了。大喊的这人是新亚出租车公司的哥张俊,他开车等在后面,见到这名陌生男子的同伙(陈红旗,1968年生,聋哑人)将私家车的副驾驶室打开,将包偷走。

  徐先生和张俊发现在马路北侧,该小偷正将皮包从怀中拿出来,放到停在他旁边的三轮车上。两人就冲了上去,此人并不怎么跑也不说话,原来此人是个聋哑人。张俊立即报警,两人将该小偷控制住。徐先生、张俊和合肥发电厂的欧洋三人将小偷移交到庐阳刑警三队。

  在哑语教师的帮助下,民警才将事情弄清,陈红旗曾在2004年因为吸毒被公安局拘留过;逃走的那一个是东北人,因为缺钱上网,就策划了这起案件。

  (胡正球 杨耀东)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