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教师身患白血病 学生义演募捐救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40 国际在线

  2005年7月24日,重庆市沙坪坝绿色广场,一群来自山里的孩子冒着烈日,正在为他们的身患白血病的金芳洪老师募捐演出。救助金老师特别演出现场同学们动情的演出为了节约钱,同学们不买舞蹈鞋而赤脚在太阳烘烤的水泥地上跳舞看到如此动情的演出,大小“观众”纷纷慷慨解囊看到如此动情的演出,大小“观众”纷纷慷慨解囊

  2005年7月24日,重庆市沙坪坝绿色广场,一群来自山里的孩子冒着烈日,正在为他们
的身患白血病的金芳洪老师募捐演出。

  綦江县东溪镇镇紫中学是重庆市一所位于山里的学校。24岁的英语老师金芳洪,是一名从西南师范大学毕业,步入课堂讲台的年轻教师。由于他授课时幽默风趣,又乐于帮助同学,而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和爱戴。今年3月15日,金芳洪老师突然晕倒在讲台上。经几家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白血病。

  为使他得到治疗,綦江县教委在全县的学校中发起募捐活动,共募捐到4万多元,仅用了不到一个月,4万元就花光了,而要治疗好这个病,他还需要数十万元的钱,这对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孩子、一个山村教师来讲,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放暑假了,学生们心中没有放下老师的病。看着孩子们的爱心,一位名叫欧泽勤的家长想出了一个点子,让孩子们排练节目,带着对老师的深情,走进大都市,将金老师的病和他对学生的爱告诉更多的城里人,让他们也来帮老师一把。于是乎,一个月的排练,学生和学生家长们在一家演艺公司的无偿帮助下,来到了重庆绿色广场,用他们的演出唤起更多热心人帮助和关心他们的老师。

  很快,他们的演出得到了热心市民的回报,1元、10元、100元、1000元等不断汇集到募捐箱里。从两岁的小孩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不论是进城务工农民或是下岗职工,有留名的也有不留名的,还有直接将款打到帐上的。

  为了表演好舞蹈,同学们苦练;为了节约每一分钱,同学们宁愿不买舞蹈鞋而赤脚在太阳烘烤的水泥地上跳舞。见此情景,一个饭馆答允免费给他们煮饭,成铁培训中心经理了解情况后,也免费给50多名大小“演员”提供住宿。

  这样的演出,将持续三天。来源:中青在线(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