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寿一煤矿仍在非法采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永寿一煤矿仍在非法采煤(图)
  在碾子沟煤矿,拉煤车辆正在装车。记者周鹏摄本报咸阳讯(记者周鹏)近日,永寿县碾子沟技改煤矿在没有通过验收和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仍在非法采煤。

  7月20日下午,永寿县碾子沟煤矿内机器轰鸣,采煤车不时从斜井中运出原煤。10余名没有配戴安全帽的工人在井口接应,一车车原煤被装上货车运出。煤矿北侧倾倒着大量的煤矸石,发黑发臭的污水直接排入太峪河,严重污染彬县城区即将启用的饮用水源水质。据该矿主管生产的副矿长任良龙讲,碾子沟煤矿是永寿县的招商引资项目,由山东枣庄王晁煤电集团公司去年3月份正式接管,现在正在技改。技改之后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陕西省安全委员会明文规定,截至7月13日,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必须停止生产,凡未停止生产的一律视为非法生产。

  永寿县安监局蒙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天前,他们检查碾子沟煤矿时,发现了许多安全隐患,并对其下发了停产整顿指令书。但由于该煤矿是经济发展局的招商项目,技改安全评估也由他们牵头,所以具体监管应由经济发展局负责。于是记者拨通了该县经济发展局杜局长的电话反映情况,杜局长以“正在开会”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24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再次拨通杜局长电话预约采访事宜,杜局长显得很不耐烦,依然是一句“我正在开会”,之后便挂断电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