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昔日见义勇为致伤残 如今陷困境无人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1 桂龙新闻网

  一年前因见义勇为被摔伤,临颍县城的牛长聚至今还无法工作,妻子为陪护丈夫治病,也失去了工作。过去不多的积蓄在变成一张张借款条后,全家3口人陷入无法就医和无钱维持生存的困境。

  昨日,在临颍县城牛长聚的家中,这位见义勇为的英雄哽咽难平:由于一场灾难,他和妻子金会芳一直无法就业。据牛长聚介绍,2004年2月27日夜11时,他下夜班后刚出厂门,
因救3名被歹徒调戏的少女,被歹徒的卡车突然加速,拖着他跑了400多米后,将他重重地摔昏在地。

  他很快被拉到漯河市中心医院救治。牛长聚勇斗歹徒身受重伤后,在漯河市引起了较大反响,所在公司先后为其捐款近万元,医院也多次为他减免、挂账1万多元。牛长聚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警方很快将3名犯罪嫌疑人和卡车司机抓获。漯河市源汇区法院作出判决:3名被告人被判处数年徒刑,并赔偿牛长聚医疗费近3万元。由于种种原因,法院虽然多次执行民事赔偿款,但收效仅有“3袋玉米”,牛长聚至今未得到一分钱的赔偿。

  但鲜花和掌声的包围仅有1个多月,见义勇为的英雄很快被人淡忘了。由于持续治疗需要资金,如今已负债累累的牛长聚连借贷都无人理睬。加上妻子长期照顾他不能上班,如今柴米油盐都得靠兄弟姐妹周济。

  更让牛长聚难以忍受的是不时传来的非议声:“国家奖励他那么多钱,他又得了几万元的赔款,装什么穷相呢?”“他为了出名而英雄救美,现在残疾了又后悔了,谁叫他爱出那个风头?”牛长聚说,近来他一直在流泪,“有时候半夜里醒了,还在苦苦思考这个问题:我当初该不该见义勇为?”牛长聚说此话时,手指深深地插入头发里,拔出来时,一缕灰白的发丝飘落地下……

  来源:

  千龙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 大河报刘广超 陈晓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