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300元借款报复行凶 凶徒三人身旁杀害六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7月15日凌晨,江宁秣陵街道周里村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一名年仅6岁的幼童在外婆家中被残忍地杀害。令人惊讶的是,在凶徒整个作案过程中,与幼童同睡一屋的舅舅、舅妈与姐姐3人竟都毫无察觉。

  凌晨发现孙子被害

  凶杀案发生在该村毛家41号,是被害幼童明明(化名)的外婆家。

  明明外婆告诉记者,14日晚上因为天热,而儿子的新房内有空调,外孙、外孙女就和舅舅、舅妈4个人睡在二楼一个房间里。15日凌晨1点半左右,院子里的狗叫个不停,她起来查看后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没有在意。

  凌晨4点多钟,她起床上楼喊儿子起早去忙农活,却发现房门虚掩着。当她推门进屋后,发现儿子、儿媳妇和外孙女都躺在床上熟睡着,却独不见了外孙明明。她也没有多想,随手就打开了与该房一墙之隔的另一间房间的门,就发现外孙躺在地板上,身体也已经发凉。她赶紧叫醒家人,发现明明已经死亡,家人认为明明是被人害死的,于是赶紧报警。

  凶徒3人身旁大胆行凶

  明明外婆介绍说,女儿、女婿在南京市区打工做生意,夫妻俩有个9岁的女儿和一个6岁的儿子明明。由于孩子放暑假了,女儿、女婿比较忙没有时间照顾,就将他们送到了乡下。14日那天下午,明明还一个劲地吵着要回家,说爸爸会来接他,“早知道会出事,我那天想方设法也要将他送回去。”明明外婆一脸的懊悔。

  在二楼一间新房内,摆放着两张床。明明外婆说,案发当晚儿子、儿媳妇睡在一张床上,而外孙和外孙女则睡在另一张床上。与新房一墙之隔的另一间房内,记者发现铺在屋内的地板已经有一块被剪开,“明明被发现时就躺在那里,地板是警察剪下来调查用的。”

  明明外婆说,凶手应该是潜入楼上,悄悄推开新房门,将熟睡中的明明偷偷抱到隔壁房间里害死的,而同屋熟睡中的舅舅、舅妈及姐姐却都没有察觉到。

  “钻窗入户杀人”

  在小楼的后侧,记者看到一扇铝合金窗户上,里外都焊上了一层钢筋护栏,窗外的护栏有明显被撬过的痕迹,而窗内的护栏则是新焊上的。

  明明外婆说,案发当天,在窗户下还堆有一叠厚厚的稻草,估计是凶手撬开钢筋护栏后,踩着稻草从窗户钻进家中的。案发后,家人感到很不安全,就在里面加焊了一层钢筋护栏,此外,在堂屋窗户上原有的钢筋护栏上又加焊了几根钢筋。

  为300元借款报复行凶

  据悉,行凶嫌疑人56岁的姚某已于19日下午4时许,被警方在建邺区江东门附近抓获。姚某交代称,自己因屡次向明明父母借钱没借到,于是将其子明明杀害,以此来进行报复。

  明明外婆告诉记者,她听女儿说,姚某曾经几次向他们借300元钱,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始终都没有借给他,姚某就扬言要砍了女婿,不料却偷偷对一个孩子下了毒手。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徐宁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