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边戏水两顽童溺亡 12小时后亲戚发现侄子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7月23日,对安徽在宁谋生的张耐斌一家来说,就像这闷热的天气一样令人窒息。张家同时失去了两个可爱的孩子——9岁的张锦文和8岁的张佩源。当晚,张锦文的尸体在饮马桥下被打捞上岸。时隔12小时后,张佩源的尸体也在百米远外的上游河面上被发现。

  先后来南京度暑假

  昨天记者来到了张家在南京的暂住地新民坊路12号。刚进张家的院子,就听到屋里传来一阵阵的哭声。张锦文的外婆已经哭倒在地上,嘴里不停地喊着,“以前来南京都没有事,这次玩水就出事啦!”“来了两姐弟,结果却只剩一个了。”

  张锦文的父亲张耐斌告诉记者,他从安徽无为县城来南京做生意。今年年初,他大哥的儿子张伍龙也到南京来跟着他做起了竹筒鸡的生意。每年暑假,他都会把张锦文接到南京过暑假。今年也不例外,孩子刚放暑假就过来了。半个月前,张伍龙也把儿子张佩源接到了南京。

  家人不知尸体已打捞

  张锦文很粘姐姐张冉,姐姐走到哪儿他也会跟到哪儿。张冉告诉记者,7月2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她在南珍农贸市场最后一次见到张锦文和张佩源。但当天,两人没有多逗留,只是打了声招呼就跑了。可到了晚上吃饭时间,家里人还是没见到叔侄俩。

  此时,叔侄俩已经溺水了。在7月23日晚上6点多钟,就有市民在饮马桥下发现了张锦文的尸体。当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张锦文已经被打捞上岸。一直到晚上7点多钟,还没有家属前来认领。内河派出所才用车把孩子的尸体拖走了。

  此时张锦文的家人正到处寻找。张锦文的母亲赵前霞说,她找到了西干长巷治安岗亭。岗亭内一个值班的同志告诉她,刚刚河边打捞上来一个男童的尸体,身上有一块紫色的胎记。当时,她一听就瘫倒了。后来,孩子的父亲去派出所认了尸体。

  12小时后发现侄子尸体

  与此同时,张家也意识到张佩源出事了。全家人兵分几路,沿着秦淮河岸四处寻找。可是天色太晚,全家来回跑了几遍都没有结果。

  昨天凌晨5点多钟,一夜未睡的张家人再次来到秦淮河边。张佩源的尸体已经漂浮到了离岸边10米远处。张伍龙告诉记者,张佩源全身已经青紫了,嘴唇紧抿着,双拳紧握,似乎溺水后一直在拼命地憋着气。“我都没敢告诉孩子妈妈实情,只能谎称孩子失踪了!”张伍龙红着眼圈哽咽着说。

  护栏安全隐患大

  昨天,在张家人的陪同下,记者来到孩子落水的地方。落水处就在西干长巷的第一个河岸边。岸的东边就是长干桥,相距不过百米。饮马桥是在下游。

  时值中午,记者看到不少纳凉的市民坐在岸边的树阴下小憩或娱乐。记者注意到,河岸边修建了一排水泥墩护栏。护栏很低,大约只有半米高。护栏之间也相隔有半米之多,用铁链相连。铁链挂得很低,稍稍抬腿就能跨到堤岸台阶上,起不到防范的作用。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名大爷带着一个2岁的孩子就站在台阶上玩耍,不时地把脚放在水里洗洗,存在相当的安全隐患。

  作者:蒋晓春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