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水器难装工期长扰民 平改坡:好事还须办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南京平改坡工程一下子多起来,800幢宾馆饭店周边房屋和主干道较宽能看见迎街两侧屋顶的房屋,都将实施“平改坡”改造,平改坡施工一下子如此集中,也给居民带来了麻烦:工期太长造成一定程度的扰民,太阳能热水器安装位置太少难以安装等。

  为了节能,家住北京西路的王先生想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没想到,自己住的楼房平改
坡工程刚刚结束,小区禁止在整治好的房屋上擅自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要想安装,只能去找原来的施工队,最后王先生也没能把太阳能热水器装上。王先生建议说,不能因为平改坡工程,而放弃了比较节能的太阳能热水器,有关部门需要认真考虑一下,“平改坡”不能矫枉过正,在能源越来越紧缺的今天,利用既节能又环保的太阳能应该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据了解,现在平改坡工程尽量保留居民的太阳能热水器,施工也很麻烦,有时需临时拆卸太阳能热水器,工程结束再安装上去,为保证拆装质量,施工方还专门请热水器厂家专业人员操作,但一旦施工结束后,居民自己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就麻烦了,因为自己随意安装,会造成景观的破坏。有的小区屋顶空间少,坡顶空间只能装几部热水器,一幢楼几十户人家显然不够分,干脆全封掉禁止安装热水器。

  记者日前在鼓楼一处平改坡现场看到,这里施工正在紧张进行,小区内居民多数欢迎“平改坡”,过去一到雨天就发愁的渗漏就解决了,房子看起来也漂亮了。但让居民比较烦的是,这里已经施工3个月了,还没见要完工的样子,一居民说,早上5点多,施工人员就在外面忙活,有时候施工噪音很大,这么长时间施工,居民有些意见,希望施工时能考虑居民的感受。

  作者:时力强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