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后留下罕见“后遗症” 扒机少年状告昆明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1 江南晚报

  本报昆明消息曾轰动一时的昆明扒机事件(本报曾于去年11月作过连续报道)再起波澜———因扒飞机而留下了罕见的“后遗症”,家庭经济困难的怀化少年梁攀龙不堪病痛折磨,将昆明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及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承担其后期所有治疗费用。受理此案的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近日发出传票,确定于明日开庭审理此案。

  2004年11月10日晚,14岁的梁攀龙与流浪伙伴束清从昆明国际机场北边的围栏钻入机场停机坪北区,次日凌晨爬入四川航空公司B320-8670号客机的起落舱内玩耍。飞机升空后,束清掉落当场摔死,而梁攀龙随该机由昆明飞抵重庆,在昏迷中被重庆机场的工作人员发现后救出。当日,梁被送回昆明,之后被送入医院救治。去年11月20日,昆明机场方面与梁的家人达成协议,给予3000元经济补助。次日,梁随父母回到家中。

  此后,高空之旅留下的“后遗症”对梁攀龙开始了折磨。2005年1月,梁攀龙进京求医,诊断结果为:右耳耳膜内陷,左耳耳膜穿孔,导致航空性中耳炎和听力受损。现在,梁攀龙的耳朵一痛,眼睛也痛,晚上腿还有抽筋症状,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学习和一家人正常的生活。

  为了治好儿子的“后遗症”,梁攀龙的父母带儿子再次来到昆明找机场方面,希望能得到一点经济上的帮助,但没有结果。梁攀龙遂将昆明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承担原告为治疗高空后遗症所支付的12470.2元和精神损失费2万元;承担原告的后期所有治疗费用及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昨日清晨5时30分,梁攀龙已随其母左君前往昆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