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海滨长廊上棋局骗钱近乎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来自江西的林先生给本报编辑部热线打来电话,称自己近日在市区海滨长廊上被摆棋局的江湖骗子骗去近百元。由于心知自己的行为涉嫌赌博不敢报警,所以希望媒体对骗局予以曝光,以免更多的人上当。

  据林先生说,他是个象棋爱好者,那天从海滨长廊经过时,看到一名男子在地上摆了几个棋局,因为一时好奇,所以他便和不少路人一样凑了上去。“来,动动脑筋,就一盒烟
钱玩一局。”见有人围了上来,设局的人便不停吆喝着招呼人们一赌输赢。林先生称,因为当时他觉得那个残局并不难解,所以在和对方谈好了每局30元的赌注后,便和对方“杀”了起来。然而,和对方还没过上几招,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身后已经围上来了两三个人,不断提高嗓子在他身后探讨棋路,并不时出言“献策”,几个人俨然都是站在林先生这一边的。但在他们几个人的帮衬下,林先生还是败了下来。因为不知有诈,林先生经不起几个“热心人”的激将法,又押下了30元,但没过上几招,便又败下阵来。

  林先生称,输了第二局的时候,他便开始怀疑起那几个“热心人”,但心想只要坚持按照自己的思路,肯定可以战胜对方,所以他又下了注,坚决“单枪匹马”地和对方“杀”上一局。据说,从开局后不管后面的人怎么出主意他都不予理睬,只是一心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出招。但就在他走出一步好棋控制了局面,正准备要往前推进时,突然后面的人伸手帮他了一着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对方已是一下子把他逼进了“死路”,而且还兴灾乐祸地说:“你们怎么又输了?”林先生称当时他想和对方辩解自己和后面几个人不是一起的,可回头一看,刚才那几个人已经走开了,而且一边走一边好像还在讨论这棋该怎么走。林先生说,直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自己是掉进了几个江湖骗子设下的陷阱,但想着自己人单势弱,所以虽心有不甘也只得乖乖交了90元钱后走人。

  据林先生说,等他离开棋摊一段距离后,有两名在那儿乘凉的老人告诉他,其实摆棋摊和那几个“热心人”都是一伙的,他们在海滨长廊上用这种手法设局,不知已经骗了多少人,由于对方人多势众,而且大多数人也深知自己涉嫌赌博,所以都不敢报警,只能自认倒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