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功能小灵通”物美价廉?业内人士:小心花钱买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高分辨率、彩屏、摄像头、MP3……”最近一段时间来,在市区悄然出现了一种带有上述功能但售价便宜的“日本小灵通”。然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此类手机一旦损坏因零件缺失很难修理,购买时要多加小心。

  近日,在市区摩罗街旧货市场,记者看到一档口经营者正拿着一部带有摄像头的小灵通向顾客推介,在他的摊位前,摆放着十多部形状不一的小灵通。这些小灵通的价格从两百
元至六七百元不等。

  据了解,这些日本小灵通一开始并不是这样公开销售的,但今年来随着这些手机流入数量的增多,不少档口也把它堂而皇之摆放出来供人选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手机之所以在国内有“市场”,主要是通过“改频”烧号后能够正常使用。据称,日本小灵通的发射频率与我国不同,但地下“专家”却能通过改频改变它的发射频率,然后再输入一个号码使用。

  记者询问那些售卖日本小灵通的档口,这种小灵通是否可以使用,其经营者都信誓旦旦称无问题,并称若记者购机后他们可帮改频烧号。

  对于这些“物美价廉”的日本小灵通,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购买时要多加小心,不要受其低价影响,因为给小灵通改频技术含量很高,卖家说能很轻松搞掂,但实际上却没那么容易。另外,即使购买了可以使用的小灵通,今后的维修、升级等一系列工序都只能依靠卖家解决,像有的日本小灵通在日本国内已停产,其零配件很难找到,一旦买了此类手机且发生故障的话,那顾客就只能是干着急了。(子海林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