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约外商会谈实际为行骗 高级包间里外商被骗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诈骗并不新鲜,但是,鼓楼检察院近期办理的一起涉外诈骗案,其手法之奇特,团伙之严密让人防不胜防。

  新加坡外商离奇被骗

  2004年8月13日晚,新加坡某公司符经理正在南京某五星级酒店的卡拉OK包间内招待南
京“江苏振华工贸有限公司”的老总“张健强”,双方即将签订一份价值30万美元的的合同。因为一笔大单子即将到手,符经理心下窃喜。

  晚11时许,娱乐接近尾声,一名女服务员走进包间,请符经理买单,符经理接过单据吓了一跳,单据上分明写着17000元。符经理身上只有7000元钱,场面一时比较难看,但是,热情的“张总”却一把接过账单,翻了几下后摆摆手表示剩下的1万元他先垫付,此举让符经理很是感激。第二天,张总与符经理在合同上签了字,而符经理则将1万元还给了“张总”。

  当天下午,符经理打电话找“张总”商谈具体事务时,对方公司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打手机却再也找不到他们了。这让符经理产生一种不祥的预感。为此,符经理私下找到那家卡拉OK厅,经过核实,发现当晚自己消费的金额只有2000元,而且酒店也根本没有他要找的那个服务员。

  公安机关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对“张健强”等人的“江苏省振华工贸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却发现该公司根本没有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过,很显然是个假公司。

  为此,公安机关进行布控。于8月26日终于将彭飞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从而揭开了南京首起诈骗外商的特大团伙诈骗案。

  精心设局行骗

  先来认识一下该团伙的成员:

  彭飞,47岁,河南省郑州市人,有过从商经历。

  李利祥,30岁,河南省信阳市人,一直在商场摸爬滚打,为人精明。

  石迎波,21岁,郑州市腾龙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工人。

  刘培杰,47岁,郑州市邮政局工人。先后干过民警、公务员。

  黄晓红,24岁,黑龙江省同江市人,李利祥的女朋友。

  那么,他们是如何组成假公司,走上这样一条不归路的呢?

  据犯罪嫌疑人李利祥交待,李利祥在老家郑州一直做橱柜生意,由于经营不善亏本,后来到南京,在金盛国际家具城开了一家公司,准备大干一场,但是最终没能赚到一分钱。

  他脑子里突然升起一个罪恶的念头,何不利用别人对当地行情不了解,设下陷阱引人上当呢?为此,他对身边的同乡彭飞、刘培杰、石迎波等人谈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几个人对他的想法很赞成。

  石迎波从郑州来宁时,带有一本新加坡电话黄页,上面仔细地记下了外商们公司的名称、主营项目以及公司总经理姓名等。说干就干,他们在热河南路租下房子,买来电脑、电话、办公桌等办公设备,挂出了“江苏省振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招牌,开始对外行骗了。

  明确分工粉墨登场

  为了对付外商,他们进行了明确的分工。5人中,由彭飞以吴良的假名,假扮计划部经理,李利祥、石迎波两人模样还算端正,分别以“张健强”、“王子强”的假名假扮副总经理,刘培杰则以刘裕的假名假扮采购部经理,黄晓红则假扮服务员。

  一切准备就绪后,彭飞以计划部负责人吴良的身份,以“江苏振华工贸有限公司”的名义,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很快与一家专营办公桌椅的公司经理符某联系上了。彭飞一开口就与对方提出要订购200余套不锈钢橱柜,价值30余万元。

  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将对方骗来南京,诈骗计划才能实施起来。几番交涉之后,对方终于被他们的“诚意”感动了,决定来华面议。

  8月13日,符经理乘飞机来宁,住进了本市某酒店,并很快与吴良联系上了。当天下午,吴良带着“振华公司”的副总“张总”李利祥等人赶到酒店,双方开始商议订货一事。紧接着,各种人员开始陆续登场,什么质检部、采购部等部门负责人,均到场向符经理表示欢迎。听完吴良的介绍,符经理发现该公司很具规模,各部门人员配备很整齐,完全是一家大公司的作派,跟这样一家大公司做生意,符经理感到比较放心。

  见符经理渐渐放松了警惕,吴良知道火候已到,他悄悄对符经理说,我们老总很喜欢唱卡拉OK。符经理心领神会,马上邀请“张总”李利祥晚上去卡拉OK厅消费。几个人轮着陪“张总”唱歌,几乎抢不到话筒的符经理感到“张总”比较尽兴,内心暗自窃喜。

  当晚11点多钟,早早等在外面的黄晓红出场了,她以一名女服务员的身份进包间结账,于是,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出现了。第一次行骗,他们很轻松地捞到了15000元。

  贪得无厌越陷越深

  由于第一次得手如此容易,他们的心也跟着越来越贪。

  没过几天,彭飞再次以吴良的假名,与新加坡一家做铝合金生意的商人吴经理联系上了,经过几番交涉,吴经理感到对方颇有诚意,决定来宁商谈合同一事。

  8月25日,吴经理来到南京,当晚就被吴良带至天狮万豪夜总会三楼33号包间里唱歌,在最后结账时,黄晓红进来了,她共带了4张单据,对吴良说共计消费了16031元钱,打折后,只收16000元。吴经理一摸口袋,发现仅带了6000元,连忙问能否用信用卡付账,黄晓红说不行。“张总”迅速接过话头说:吴经理别着急,这1万元我来付,开个玩笑,吴经理明天记住还我就是了。替吴经理解了围。

  可是,吴经理怎么能让“张总”付账呢?就这样,他们又轻松地捞到了15000元,因为当晚的消费仅有1000余元。

  由于这样的方式毫不费力又有吃有喝,同时,谁拉的外商钱就归谁。

  因此,暗中较开了劲,看谁联系的外商多。

  据他们交待:他们先后在丁山香格里拉大酒店、万豪夜总会等五星级酒店,以相同的手段,共向新加坡、马来西亚等8名华商行骗,共骗取钱财11万余元。

  作者:梁建恕 李国田 曹立 高云婧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