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躺在超市地板上纳凉,非得保安来赶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实习生 陈娜 徐卫玲

  【金陵晚报报道】酷热季节,有些人躲在家里避暑,而有些人却躺在超市的地板上纳凉。昨天14:00左右,记者在长乐路好又多超市二楼看到,这里后半部分约100平米的地板上,居然横七竖八地躺着8个纳凉的市民。

  这些人有的睡在木地板上;有人干脆直接睡在了水泥地上;还有人在地上铺上一层报纸,睡在了报纸上。看起来他们多是“有备而来”,还有人带了包袱当枕头。还有四五个孩子蹲在一块儿做游戏。看来,他们是把超市的这块空区当成了他们午休的地方。

  超市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上班4年,就看他们在这里睡了4年。以前每到中午,这里更是人满为患。男女老少都有。每次要路过这块空区,到后面去拿东西时,走路都得‘山路十八弯’地绕来绕去。跨过这个人,再绕过那个人。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个不小心踩到他们。”

  这时,旁边又过来一位营业员,她说:“有时候,一些人还会把自己的孩子带过来午休。如果孩子要小便时,他们就让孩子就地解决。如果时间长了,那股尿臊味儿真让人受不了。更恐怖的是,一些人睡觉时,有脱鞋的习惯,那一阵阵脚臭味……唉,超市工作人员经常来管,可是怎么也管不住。照样有人来睡。而且有些人一直睡到我们下午5点钟下班还不肯走,非得保安来赶他们走才行。”

  “其实,这里是购物场所,不是让人睡觉的地方。横七竖八地睡成这样,前来购物的人也没兴致了。”该营业员说。

  记者走近一位正在午休的人身边,发现他睡得很香,还打着轻微的呼噜。不远处的一位男子警觉地醒来,记者问他为何要在这里睡觉,他开始闷声不答,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原本只是觉得这里凉快,就进来坐一会儿,没想到一会儿就睡着了,以后就天天来这里坐,慢慢地就开始睡了。后来,好像大家都发现了这里可以睡午觉,就都来了。”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