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卫得人心老汉自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安定实习生贾小清)昨天一大早,西关正街安定坊小区60岁的任师傅就早早起来,亲手将自家设在小区空地上的“杂货棚”拆除,周围居民纷纷为其叫好。

  安定坊小区现有住户719户,住户多为老拆迁户,不少老人习惯将自家的杂物在小区找一块空地搭个棚子放置,任师傅就是这样的一位老人。

  自我市开展创卫活动以来,各家的杂货棚一直是困扰小区环境卫生改善的难点,社区人员并没有一下子采取“强制拆除”,而挨家挨户做工作,从思想相对“活跃”的老住户开始,东拆一家,西拆一家,逐步缩小范围,并保持长期干净卫生。经过一段时间,小区的卫生面貌确实改善了,老人们发现“以往亲戚来总嫌小区卫生差,现在不说了”,就这样逐步拆除,小区的老住户开始配合小区“搞卫生”。也就有了任师傅大清早拆自家“杂货棚”的一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