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煤集装箱轮高温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经厦门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救援,遇险船舶已安然离港,31名船员无恙

  本报讯 (记者 宁炜 通讯员 涂铁昆林长木)昨日下午,中远集团所属的“洛河”轮缓缓驶离漳州招银码头。至此,这起因船舶航行途中遇高温引起煤炭自燃的险情事故,经厦门海上搜救中心两昼夜紧急救援,取得了圆满成功,31名船员均安然无恙。

  7月22日下午18时43分,厦门海事局总值班室接到中远集装箱运输公司求助电话:该公司所属的“洛河”轮航行至东山岛附近海域,发现所载集装箱冒烟,闻到煤炭燃烧的味道,船上共有船员31名,需要救援。厦门海事局立即将险情上报有关部门,并通过AIS系统(船舶自动识别)找到遇险船舶的准确位置。

  23日凌晨1时55分,“洛河”轮锚泊在宽阔海域的2号锚地上接受观察。厦门海事局与漳州海事局、港务局、消防等部门紧急磋商,制定了详细的遇险船舶靠泊救援计划。17时,“洛河”轮顺利靠泊漳州招银码头,早已等候在码头的海事、港务、消防等部门立即展开救援,抢卸船上集装箱,消防船舶、消防车和相关消防设施也按计划做好救援准备。24日凌晨1时55分,救援人员确认TTNU3531190箱为失火冒烟的集装箱,随后,该箱被吊离船舱放在码头空旷场地由专人看管。

  经反复检查,舱内没有发现其他异常情况。当日下午,“洛河”轮缓缓离开码头驶往下一目的港。据悉,“洛河”轮长170米,宽28.2米,载重33925吨,此次载运集装箱19694吨从天津驶往广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