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不顾“禁令”搭小二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59 法制晚报

  近期将开始拆迁有人认为加盖房屋可多领拆迁补偿款抓紧施工

  一边是城管和城建部门颁发的禁止私自搭建房屋的告示,一边是平房居民加班盖小二楼的施工场面。这是记者在朝阳 区甜水园东街见到的情景。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平房居民忙着加盖楼房,是为了多领拆迁款。

  现场

  平房忙“长个儿”

  昨天,记者来到甜水园东街时发现,在道路两侧和平房区的胡同内,约有10多间房屋在忙着加盖二层小楼。加盖用 的建筑沙石堆放在路上,占据了近一半的路面,影响了来往车辆的通行。一部分已经加盖好小二楼的房屋,上下两层新旧对比 很明显。正在施工和已经建好的小二楼约有20个。

  在平房区的入口,城管和街道城建部门张贴了两张告示,劝告居民们从安全角度考虑,不要私自搭建违章建筑。

  调查

  30平方米能多拿10万元

  张先生家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在这里居住,在加盖完小二楼后,用张先生的话说,“多了一层,全家人住得宽敞了 ,几间空出来的房间还能出租。”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些加盖的小二楼并不是为了解决住房困难。居民赵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就是为了多领一些拆迁 款。加盖一间30平方米的小二层要花8000元,如果拆迁时这些加盖面积也能拿到补偿款,每平方米补3000元,这样 算下来能多拿约10万元。 ”

  相关说法·城管队

  小二楼属于违章建筑

  六里屯城管队副队长李侠告诉记者,甜水园东街的“小二楼”都没有经过规划部门的批准,属于居民私盖的违章建筑 。“违章小二层的地基不够坚实,加盖时无设计规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约有二三十户居民私自加盖了小二层。”李 侠说,这些小二层的面积不等,最大的能有六七十平方米,小的也有二三十平方米。

  李侠分析,居民加盖小二楼主要是为了在拆迁时多领取一些拆迁补偿款。“如果户主逾期不拆的话,城管队会根据相 应的程序,报请强制拆除。届时,户主将承担全部的拆除费用。”李侠说。

  相关说法·街道城建科

  违建领不到拆迁补偿款

  六里屯街道城建科的孙科长明确表示,该地段已确定由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开发,不久将开始拆迁。“在将来拆迁时 ,这些违章搭建的小二楼是领不到补偿款的。”孙科长说。

  文/记者郭琼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杨先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