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大学生爱慕虚荣27次偷商场高档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08 温州都市报

  温州都市报讯 (记者 吴智勇 薛婷婷 顾环) 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因为缺钱扮靓,竟去商场偷衣服。短短8个月,她先后作案27次。近日,鹿城区检察院以其涉嫌构成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这名女大学生为什么会用偷窃的方式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呢?难道她不知道偷窃是犯罪吗?连日来,记者带着疑问先后到检察机关、商场和看守所,采访了检察干警、售货员、
商场保安以及嫌犯本人。

  漂亮女学生竟是惯偷

  在检察干警的陪同下,记者在鹿城区看守所见到了她:高挑的身材,长长的秀发,白皙的皮肤,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能说一口比较标准的普通话。乍一看,实在无法将她与惯偷联系在一起。

  她叫晓丽(化名),今年22岁,出生在瑞安一个普通的家庭。她父母以织衫为业,家中除她之外,还有哥哥和弟弟、妹妹,生活虽不富裕,却也过得充实而幸福。去年6月,晓丽毕业于省内某高校国际贸易专业,学习成绩较为优秀。在学校读书期间,她曾担任班里的文艺委员。

  为了应聘首次“伸手”

  去年国庆节期间,晓丽来到市区开太百货商场三楼的O NLY 专柜。见到营业员在忙碌地接待客人,她乘隙将一件羊毛衫偷偷地塞进随身携带的提包内离去。

  在看守所里,晓丽告诉记者,节后她正想到市区一家单位去应聘,穿上那件羊毛衫会显得更漂亮,可又舍不得买,所以才下了手。作案时虽然感到有些紧张,但没被人发现却让她窃喜。

  不久,晓丽穿着那件偷来的羊毛衫去应聘。靓丽的外表与自身的学历,她非常顺利地被应聘单位录用了。

  再度“伸手”当场被抓

  第一次作案顺利得手,让晓丽存在侥幸心理。参加工作后没几天,她到市区一家服装店转悠,看上了一条牛仔裤。当她采用与上次几乎同样的手段把牛仔裤装进包内离去时,被该店营业员揪住。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晓丽对记者说,当时感到很害怕,而且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她拼命地求店主,希望店主能放过她,但店主却和营业员一起将她扭送到派出所。她不停地哭泣,希望借此获得同情。

  她说,在询问室里,民警向店主和营业员询问了当时的经过,对她也不怎么严厉。在派出所里呆了两个来小时,一民警问她有没有钱,她说自己没有钱。民警就对她说以后不能再去偷了,然后便让她离去。

  被送到派出所,却没有受到处罚,使晓丽产生了一种偷衣服不算什么大事情的心理,使她在盗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住处满目名牌衣服

  从此之后,别人逛商场是购衣服,她逛商场却是偷衣服。今年5月8日,晓丽来到市区开太百货商场三楼耐克专卖店,看上了一条白色健美裤,当她熟练而迅速地将裤子塞入包内离去时,被营业员发觉。

  记者找到了抓住晓丽的女营业员。那名女营业员对记者说,当时她感觉有人动了一下那边的衣服,过去一看,发现柜上有一个空衣架,便立即追赶出来。一名女孩见她追来,就加快步伐想溜。她跑到二楼才将女孩拉住。女孩很主动地将裤子从包中拿出来还给了她,并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就想走。这时商场里的保安闻讯而来,将晓丽带到了值班室。

  商场里一名经办的戴姓保安告诉记者,当时问那女孩为什么偷,她不慌不忙地回答说,是一时冲动,还说自己是第一次。而且她还拿出一个学生证,说自己是学生。戴保安说,根据经验她根本不像第一次偷窃的样子。保安对她说,商场里有监控录像,并要她写一份检讨书,希望她把在商场偷走的东西拿回来,不然就马上报警。女孩这才承认自己不止一次,并同意把以前偷走的衣服还给他们。

  商场两名保安跟着她来到位于市区中侨商厦的暂住处,只见十来个平方米的室内,摆放着很多名牌衣服与化妆品,女孩整理了好一会儿,装了三个大袋。保安意识到问题严重,遂向警方报案。

  偷来衣服大多没穿

  保安对她的赃物进行清点,发现共有21件(套)衣服,还有6套化妆品,全部是名牌。其中有“艾格”、“V ERO MODA ”、“倩碧”、“兰蔻”、“耐克”等十几个品牌的产品,价值达8000 多元。

  耐克专柜的女营业员告诉记者说,每一件衣服被盗,她们都要自己掏钱去赔。上个月因为有一件价值600多元的衣服被窃,与她同一个班的三位营业员每人赔了100多元。

  在赃物中,多数衣服和化妆品晓丽没用过。晓丽告诉记者,因为行窃时比较紧张,偷来的许多衣服因为尺码或样式不合适,所以没有穿过。

  爱美之心过度膨胀

  根据晓丽自述,她每月收入1000元左右。除去日常开支,每月尚有500多元钱。为了更漂亮,晓丽把余下的钱全都用于购置衣物和化妆品。当爱美之心膨胀到无法靠自己的经济条件来满足时,“伸出第三只手”就成了她所采取的惟一解决方法。

  记者问晓丽,为什么老是去开太商场偷窃?晓丽回答,开太商场里的衣服时尚感强,这里又是她闲暇时常逛之地,所以就成了“首选目标”。

  晓丽说,当初她真的没想那么多,只想要漂亮一点。现在她的脑子里,除了懊悔和惦记家人外,其他一片空白。

  她本该很有前途

  采访过程中,经办的检察干警对记者说,晓丽刚被关押时情绪较为激动,嘴里不停念叨着:“我什么时候可以走?”“是不是说完了就能出去?”记者问她为什么急着想出去,她说,因为被抓后的第二天对她很重要,可以说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晓丽对记者说,好强的她为了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途,谢绝了原来单位领导的挽留,于今年4月辞去了工作,参加了我市一通讯公司客户经理一职的竞争。她从200多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名候选人之一。今年4月20日到5月1日,她参加了该公司组织的业务培训和考试,成绩名列前茅。而5月9日这一天,正是该公司最后公布聘用结果的日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