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牛党”揾食吃定公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珠综合办证中心门前天天有人兜售排队号

  本报讯 记者 王炘、实习生陆劲松报道:广州读者卢先生来电反映,每天早上都有不少“专业人士”光顾海珠区公安分局综合办证中心,排队拿号,然后兜售给后来的真正办证者,价格按号码顺序从20元至30元不等。

  昨天早上7时多,记者在这个办证中心看到,前来等候办证者已有几百人之众,“人龙”从二楼一直排到大厦外的人行道上,足有100米长。

  记者排在队尾不过几秒钟,便有一位说白话的中年妇女靠过来:“是不是办证呀?想不想排到前面去?”随后开价30元,并说可以先“看位”。记者随她上了大厦的楼梯,此处离办证大厅门口约有20米左右,前面排队的人大概有30人。中年妇女指着正排着队的同伙说:“你要的话,这个位就让给你。”“排这么后还这么贵?能不能便宜点?”中年妇女听后不耐烦地说:“这个位最少25元,如果来早一点可以有更前面一点的,但现在已经卖给别人了。”她的一个伙伴对记者说:“你如果自己在后面排,一天都排不到,每天最多只发600个号。”

  早上8时10分拿到排队号后,五六个“黄牛党员”就大方地走到大厦门口,向排在后面的人兜售号牌。据观察,“黄牛党”根据号码前后的不同,价格从20~30元不等。来办证的市民王先生无奈地说,由于前来办理港澳个人游的市民实在太多,这帮人每天天刚亮就来排队,趁机捞点小财。记者问大厅保安员能不能管一下“黄牛党”,这位保安却说:“有这回事吗?我们不知道。”(报料人卢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