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道闪电劈倒树下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的一场雨,让市民纷纷躲避到屋中,可是在室外,却有一群军人冒死救起7名被雷击民工。

  当日下午4时许,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南京市奥体中心滨江风光带旗杆渡口旁边的一棵大树下,聚集着不少奥体中心施工的民工和赶赴江心洲葡萄节的游客。突然,一道粗红色大闪电垂直打至大树下,7人当场被劈倒,其中2人衣服被烧焦。

  此情况正好被150米开外的南京军区某舟桥旅七营官兵看到,教导员王占尧立刻组织了10人党员干部突击队,采取一人扛一个的方法在5分钟内把民工救到营区内,同时军医洪少平和卫生员万辉用人工呼吸、通风按摩等措施展开了及时抢救,并拨打“110”报警,10分钟后,2台“110”和2台“120”警车把7人转接到工人医院,截至发稿时,医院反馈信息,因为抢救及时,6名在奥体中心施工的民工和1名江心洲居民均已脱险。

  七营官兵将这些伤者的摩托车、施工工具、手机、钱物捡回并妥善作了保管,施工单位领导和家人来人一一作了认领。很多家属感动得泪流满面。(陈培圣 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