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强拆楼下喊救命此举导致一死两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47 新文化报
楼上强拆楼下喊救命此举导致一死两伤(图)
警方拉起警戒线 本报记者 卢红 摄

  本报通化讯(记者卢红)昨日12时许,梅河口市站前交电大楼东侧一栋小二楼拆迁。为抢工程进度,楼下的业户还未全部搬走,开发商就对楼上进行拆迁,结果拆迁物将一音像店棚顶压塌,造成一死两伤。目前,梅河口市公安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

  昨日12时许,位于梅河口市站前交电大楼东侧的一栋小二楼正在紧张地拆迁。突然,就听“砰”的一声闷响,楼下还没来得及搬迁的新华音像社内的屋顶塌下来一大块。“救命啊!”弥漫起来的灰土卷着几个人冲出了小店。

  5分钟后,110民警、120以及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救,人们在废墟中找到被砸伤的李某,但因伤势严重,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音像社是在该二楼墙脚后接出来的偏厦子,临街是铝合金门窗,上棚接在楼墙上,棚是石棉瓦、油粘纸和铁片铺成的,已被砸出一个5平方米的大窟窿,屋内因棚顶坍塌已经是一片狼藉。

  据了解,目前,梅河口市一开发商正对该二层楼进行拆迁重建,楼下的这家音像社也在拆迁之列,为此,开发商向其下发了搬迁通知。没想到开发商为了抢工程进度,没等楼下的业户全部搬迁完毕,就开始了对楼上的拆迁。

  该音像店老板包某向记者介绍,7月15日,他接到开发商的通知,限其5日内搬出,双方达成补偿音像店1万元的协议,但由于补偿款迟迟没有到位,包某一直没有搬迁。24日,开发商称下午来商量付款的事,不料中午就出事了。

  据了解,被砸死的李某系音像社老板包某的外甥,今年24岁,刚刚结婚一个多月。事发时,包某不在店里,李某和弟弟及赵某正在一边招呼顾客一边清理影碟、磁带。“当时楼上正在拆迁,声音非常大,而且很刺耳,我心里想着快点收拾完了好搬出去,可别出什么事,结果真就出事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受轻伤的赵某仍感到后怕。

  据初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可能是拆迁物落在音像社棚顶,导致楼顶承重量大,以及拆迁工人敲击拆迁物引起楼顶震动导致音像社棚顶坍塌。目前,梅河口市公安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