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都不要我了” 月牙湖畔民警劝服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11点40分左右,一名女子坐上出租车,要求司机直奔月牙湖,到达目的地后,该女子径直呆坐在湖边台阶上,小声抽泣,情绪相当低落。看着情况不对劲,出租车司机随即报警称:有人要跳月牙湖。接到报警后,110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零点左右,记者也赶到事发现场,在月牙湖桥下,记者看到白下区特巡警大队三名民警正围着一名女子,女子始终埋着头小声抽泣。起初,这名女子一直抵触民警同志做思想工
作,边哭边说:“我真不想活了,活着没有意思……他们都不要我了,我真的不想活了,你们劝也没用。”一名经验丰富的警长“巧舌如簧”,从女性自强自立不存在谁不要谁的问题,到夫妻相处之道父母亲情,不停地劝说。劝说似乎触动了该女子的伤心事,从掩面小声哭泣到泣不成声,耐心的民警说,有希望了,这说明她回心转意,不想寻死了。

  特巡警趁热打铁,半个小时过去了,又有五六个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加上保安和记者,一群人把该名轻生女围在中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开导她。终于,该女子慢慢吐露了自己的“伤心事”。原来,该女子姓鲁,今年23岁,安徽萧县人,3年前不顾家人反对,爱上一位陆姓小伙,为了爱情不惜与家人决裂,离家和他结婚并生了一个孩子。为了生活,夫妻俩来到南京闯荡,小鲁是死心踏地地跟着小陆,甚至在南京的暂住证上都跟着丈夫姓。小两口本也是甜甜蜜蜜,苦中有乐。但不知怎的,生了女儿后,夫妻俩就经常吵架,昨晚两人甚至还相互动了手。吵架后,小鲁越想越难过,心想丈夫不要自己了,又没脸回娘家,一气之下便从暂住地光华门打车跑到月牙湖,本想跳湖了却此生,但想到家中的女儿还是犹豫了一会儿。在她犹豫期间,民警神速赶到。

  又是20分钟过去了,负责劝说的民警,让她先想想孩子,再想想家中的父母,好好面对生活,心平气和地和丈夫解决问题,“你看你多勇敢,连死都不怕,还怕去面对问题吗?”众人也纷纷劝她要听听别人的意见。直到临近凌晨1点,小鲁终于慢慢擦干了眼泪,开始和民警平静地对话,在民警的帮助下,小鲁连声表示,“想通了,没事了!”在众人目送下站起身说要回家,便消失在夜幕中。看到小鲁平安离开,民警们也深深喘了口气,“为了确保她没事,我们连救生圈都带来了。”

  作者:芦俊明 陈月飞 陈迪晨 杨岗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