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林科院私砍树30多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7:50 哈尔滨日报

  见习记者 齐鸣

  近日一些市民反映:省林业科学院为扩建厂房,竟私自将30多棵树砍掉。

  21日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哈平路的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在附近居民指点下,从大门进入院内,靠近后围墙处是一排红色屋顶房子。据居民讲,这排房子之前已被省林科院租
给个人,当作制筷子的厂房。14日15时许,居民看到有人砍树,便上前劝阻,但砍树人并不理会,第二天树被砍光了。记者看到,厂房一侧堆放着被砍下来的30多棵枝叶茂盛的树,最粗的树干直径约20厘米。厂房和围墙之间约3米宽,地上被砍后留下的树根清晰可见,大大小小有30多个。厂房和围墙之间已搭好木架子,居民说这是筷子厂要扩建厂房。

  记者现场采访时,有一女子在厂房周围转悠。居民告诉记者,这人叫潘小玲(音同),是这间工厂的负责人。记者表明身份,询问潘砍树原因。该女子否认自己是厂房负责人,只说是省林科院职工。她说目前林业科学院正在实行“清林”,这些被砍掉的树木不是人工栽种的,都是自然生长的,杂七杂八不成林,影响环境美观,还不便于防火,所以才砍掉。记者询问此处是否会再种花草树木,她称什么都不再种了。

  附近居民说,被砍的都是10年以上树龄的大树。如果真是所谓的“清林”,砍树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在树木被砍的空地上搭木架子呢?很明显,这些树是因扩建厂房碍事才被砍掉。

  记者向南岗区园林局咨询,一位姓王的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答复:省林业科学院没有向南岗区园林局申请砍伐树木,该院砍树并没得到园林部门批准。

  (“新闻110”线索提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