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浮桥颠簸热心人跳水 黄河激流中救起八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23 大众网

  本报7月25日热线消息(记者高红日 通讯员王兵 李哲)25日下午,一名八旬老人经过泺口黄河浮桥时,不慎落入了湍急的河水中。天桥警方接求救后迅速赶到现场,与过路群众一起成功将老人营救了出来。

  25日下午1时许,80岁高龄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从泺口步行到黄河森林公园游玩。由于水流湍急,浮桥不停地上下起伏,李大爷抓着浮桥护栏刚走到浮桥的一半时,正好有两辆
重型卡车在他身旁会车,浮桥上下剧烈地颤动。随着浮桥颠簸的李大爷没能抓紧护栏,身体失去平衡向东侧倒下,恰巧从两节护栏的缺口处落入水中。刹那间,李大爷已经被湍急的河水冲出了十余米远。老人高举双手拼命地挣扎并大声呼救。周围的群众见此情景,立即拨打了“110”。

  泺口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后,民警李波、玄晓峰驱车火速赶往现场。当他们赶到浮桥时,李大爷已被河水冲到距离浮桥200余米的北岸河床上,虽然双脚能够站在河床上,但河水已没过了脖子,随时都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民警李波顾不得脱去衣服,跳入水中向李大爷游去,几名过路群众也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加入到了营救的行列之中。李波游到李大爷的身边,将手伸了过去。李大爷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抓住了李波的手。巨大的水流将二人差点冲散,就在这时,几名营救者游了过来。李波和一名营救者各自抓住李大爷的一只胳膊并用脊背托起李大爷,全力朝岸边游去。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李波等人终于将李大爷“驮”回了岸边。

  李大爷上岸后,面色发白,浑身哆嗦。民警随即将他带回了派出所,为他换下了湿漉漉的衣服。李大爷慢慢恢复后,民警经过询问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李大爷的家属迅速赶到了派出所,见李大爷安然无恙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