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阿丽被迫拍黄碟续:社会各方要求严惩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04 河南报业网-今日安报

   安报讯 本报独家报道《阿丽的挣扎和自杀》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省妇联权益部部长赵洁昨日看过报道后表示:这是一起妇女权益受到严重侵害的恶性事件,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彻底查处,努力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同时,赵洁也寄语那些涉世不深的少女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初次遇到侵害时一定要报警。

  赵洁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一起女性权益受到严重侵害的恶性事件,也反映出一个问
题,阿丽太幼稚了,她如果在初次遇到侵害时就能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就不致让恶人一再得逞。另外,这也是个社会问题,需要政府各个部门以及全社会共同来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赵洁告诫女性姐妹们:只有加强法制观念,增强普法教育,真正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特别是在遇到侵害时及时报案或者保留证据,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才能更好地维护女性的合法权益。 (记者韩明星)

  又讯 安报讯(记者 张军强 刘俊锋) “喂,是《今日安报》吗?我是在美国工作的河南人,首先我通过贵报向阿丽表示问候……”昨日,本报热线依然接到不少来自外省读者的热线电话,一些国外人士也对阿丽表示关心和帮助。

  平顶山打工妹阿丽被老板逼迫拍黄碟的事件经本报记者采访后,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网友、媒体纷纷致电本报,除对阿丽表示问候外,对该新闻事件的进展表示关注。

  条条短信总关情

  136××××1201:阿丽姐姐你好,我是一个年龄比你小的弟弟,每一个人一生不可能平平安安的,都会遇到一些问题的。姐姐,祝你今后快快乐乐的,想开一点儿,忘记过去。还有许多人在关心着你。

  138××××5295:看了贵报报道的阿丽的遭遇,我非常气愤!有关部门一定要严厉打击此违法行为,更要关爱受害人。阿丽,你要拿起法律武器挺起胸捍卫自己的权益,我们都大力支持你!

  130××××7618:看了有关阿丽的报道,我非常气愤。感谢记者冒着巨大的风险进行采访和报道,希望阿丽勇敢地站起来。我在东北,如果她愿意的话,我愿意帮助她先离开让她伤心的地方,慢慢来调整自己,使自己能够坚强起来,勇敢地面对人生。131××××0707:阿丽你好,我是浙江义乌的一名警察,看了报道我很气愤,也很同情你。祝愿你早日走出那片阴影,同时,也希望平顶山警方尽快抓到凶手,还阿丽一个公道。

  138××××2952:阿丽,我被你不断求学的勇气感动了,如果你想继续学习,我愿意帮助你。我是个大学生,有很多参考、辅导书,如果你想要,我可以寄给你。阿丽,回去继续读书吧,学校生活会让你迅速振作起来的。

  138××××5292:阿丽,你一定要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因为人生是有来无返的,再说法律会给你一个公道的,要看着伤害你的人一个个绳之以法!

  个个电话暖人心

  江西省上饶市沈先生很想知道阿丽现在怎么样了,并且愿意提供帮助,阿丽如果同意,他的公司可以给她提供工作机会;如果阿丽还想上学,他也愿意提供资金上的帮助,只是希望她能够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信先生说:“我想告诉她,一定要坚强,多学习,自己的尊严要靠法律来维护。”

  范女士从美国芝加哥打来电话,她说:“看了关于阿丽的报道后感到很痛心,很可怕。像张建华那样丧失了社会良知的人,应该得到法律的严惩和社会的唾弃。我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帮助不了阿丽,但是希望贵报能转告阿丽:在这个社会上,好人还是占多数的,会给她力量让她勇敢地生存下去的!我祝愿阿丽,并向贵报记者致敬。”

  姜先生来电号码显示为917660××××,他说他现在美国工作,如果阿丽需要帮助,他愿提供帮助。

  带着这些声音,本报记者近日将再次对此事进行深入采访,欢迎读者关注,并通过以下方式参与讨论:热线电话:0371—65381111手机短信:1363386505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