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手机诈骗术现身温州 一条短信被骗走5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57 国际在线

  浙江省温州市新桥镇的女老板王女士自从接收了一条手机短信息,竟一步步陷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中,直至最后被骗走53万元。记者今天获悉,针对温州出现的这一新型手机诈骗术,浙江省刑侦总队已向全省发出了紧急预警。

  王女士说,13日下午4时许,她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上月某日在上海“好又多”超市刷卡消费了2000元,准备扣除其卡内现金,并留下查询电话号码。王女士看了短信后十分生气
,于是按照该短信提供的上海区号的电话号码拨打电话。

  对方自称是上海“好又多”超市里的工作人员。对于王女士提出的质问,对方称王女士的银行卡很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了,并热情地建议王女士立即拨打其提供的“上海市公安局金融科报警电话”。

  随后,一名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金融科科长”的男子,接听了王女士的电话。他十分“严肃”地指出:王女士应当立即找到一个柜员机,按照其提供的银行卡防火墙程序设立防火墙;否则,卡内的现金将十分危险。

  听闻此言,王女士立即上街找了一台柜员机,按照“科长”提供的方法,对柜员机逐一进行操作。完成操作后,王女士不放心,遂向银行查询卡内存款余额。这一查,王女士如遭五雷轰顶:她银行卡内的53万元存款已无影无踪。

  据温州市警方介绍,自7月13日以来,该市鹿城、龙湾、瑞安等地连续发生6起与上述案件作案手段相同的新型短信诈骗案,被骗金额高达60余万元。

  针对温州出现的这种新型手机诈骗手段呈现扩散之势,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出紧急预警,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如果手机上收到了类似短信,千万别轻信上当。(记者陈东升通讯员吴越 )来源:法制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