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门被撬开偷儿常光顾 没了物管小区住户很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她所居住的银城街小区多年来没有物管公司管理。在夏日里,建筑垃圾被人随意抛洒在小区内,保安室形同虚设,紧锁的边门也被人撬开一个豁口,成了偷儿常光顾的捷径。

  接到市民反映,记者赶到了银城街小区。在小区的大门口记者看到一张旧通告,上面大约写着,银城街小区为封闭式住宅小区,由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和南京银城房地产开发公司
投资建设,于1999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小区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住家349户,银城街小区由南京荣峰物业管理公司实施全封闭物业管理。

  眼见记者在看通告,一位居民笑笑说,这通告是1999年贴的,如今荣峰物业公司早就不管这里了。记者问原因,他说,物业公司大约在2002年就撤走了,原因可能是因为部分居民不愿交物管费。如今小区实施“自治”管理,但效果不好,住户装潢时留下的建筑垃圾堆在过道里没人清理。为了防止偷盗,小区的四个边门被锁了起来,但有些住户只图走路方便,把铁门撬了一个豁口,结果“方便”了小偷,常钻进来顺手牵羊。

  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银城街小区里都是拆迁安置房,不比一般的商品房楼盘,所以管理起来很难。小区内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别的物业公司也不愿接手。

  在记者采访中,大部分居民都说自己刚刚搬来,不了解小区情况。一居民说,很多老的住户都忍受不了小区的脏乱差环境,纷纷离开,“小区没人管,哪里还像一个小区啊!”

  江东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城街小区物管撤走后,卫生、保洁工作一直由江东街道银城居委会负责。该居委会辖区内两家小区均没有物管,所以居委会专门配了7个保洁员,每天打扫卫生。鼓楼环卫所也一直义务帮银城街小区清运垃圾。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银城街小区的实际困难,他们将提供更多帮助。

  作者:王聪 陈迪 王小敏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