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劳模勇救落水儿童 谢绝数千元“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6日电(罗文全、杨子发、李梅华)全国劳动模范、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红星,7月23日晚8时许,带病纵身跳入5米多深的水库中,奋勇救起一名8岁儿童,随后悄然离开。事后,他谢绝了被救者父亲送到家中的数千元“红包”。

  当时,湖北华审会计公司员工陈忠正在枝江市仙女镇一家饭店陪客人进餐,而他8岁的儿子陈雪涛与几个小伙伴在附近的水库边钓鱼。突然,陈雪涛不慎跌入水中,其他几个小孩
见状惊慌失措。不会游泳的陈雪涛在水中挣扎,时沉时浮,岸边的几个大人急忙将木棍等物扔向小雪涛,但无济于事。

  呼救声惊动了正在附近的蒋红星,他箭步冲向事发地点,来不及脱掉衣鞋和卸掉手机,就纵身跳入足有5米多深的水中,奋力游向小雪涛。此时,拼命挣扎的小雪涛又一次沉了下去。蒋红星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将小孩托出水面,奋力游向岸边。

  救人后,全身湿透的蒋红星悄然离开了现场。原来,蒋红星此时正患重感冒,同事们担心他病情加重,催促他上医院。但他回家换了衣服后又赶到检查组住地,汇报有关工作。

  陈雪涛的父亲陈忠闻讯赶到出事地点,看到孩子已被救,却不见了救命恩人。他立即乘出租车赶到蒋红星家里,此时蒋红星不在家。于是,陈忠向蒋红星的家人说明来意后,执意要放下一个内装数千元现金的“红包”和礼物,被蒋红星家人谢绝。

  近日,蒋红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本能地跳下水去救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