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棚少车子多,住户每天去两公里外存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海峰【金陵晚报报道】虽然小区里有近10个车棚,却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将车子停在楼前,意料之中地被偷了。最后,只好将车子停到离自家2公里远别的小区,为此每天要花近20分钟时间才能拿到车。昨天上午,市民初小姐给本报打来电话:“这么多车棚,怎么就没有我停一辆助力车的地方啊”?

  挤不进车棚,楼下遭窃

  本文的主人公初小姐名叫初燕。父母为她在南苑的国泰民康小区买的房子已经装修完了,很快就可以搬进去。初燕说那几天一想到这事就兴奋。据住户们介绍,这个小区是上个世纪80年代就建成的,由安民村、安如村、安康村、安泰村和安国村等几个村子组成,里面的住户绝大多数都是拆迁安置户。7月18日上午,她搬进了安民村3栋4楼。初燕是跑业务的,平时工作坐公交太不方便,年初她就买了那辆助力车。搬家了自然要把它也带过来。听邻居介绍,旁边那栋楼的后面有个很大的自行车车棚,初燕便跑去跟看车人协商。看车人讲,到了晚上这里车子爆满,根本没有地方让她的车子再挤进来。当晚初燕顾不上再安置车子,便把它停在了楼前。“我当时心里就提心吊胆的,生怕有小偷光顾,结果只过了短短几个小时,我的担心就变成了现实。”初燕一脸沮丧,刚搬新家的激动兴奋感立刻被搞得荡然无存。

  为存车,跑了5天

  因为工作需要,第二天她不得不再买一辆电动自行车。“我不能总为小偷买车啊,车子拿到手我就发誓一定要找着个安全的停车地方。”初燕说,为了找到个存车的地方,她跑了5天。当天晚上,初燕一直跑到11点,她光顾了小区内所有的车棚。结果,得到的拒绝理由都是一样的。看车人讲得很清楚,总有先来后到的道理吧,人家也是交了钱的。接下来的几天里,除了白天上班之外,她便到处寻找存车的地方,周围的几个小区也都转过了,人家都不让停。没办法,到了晚上,她就要把车子扛到楼上去。那么重的车子再加上电瓶把这个小姑娘累得够呛。初燕说,给记者打电话时她还觉得腰酸背疼呢。直到7月24日,在一个熟人的帮助下,初燕终于找到了一个停车的地方。那是离她家步行近20分钟的另外一个小区。“存车地方是找着了,可每天要步行20分钟才能拿到车,买这车不是就失去意义了吗?”初燕像是在问记者,又像是自言自语。

  社区主任倒苦水

  记者于昨天下午来到了国泰民康小区。在小区里,记者见到了一些车棚,里面稀稀拉拉地停着几辆自行车、摩托车和助力车。看车人告诉记者,到了晚上车子就会停满了。在该小区的居委会,住在安泰村20栋的郭大妈正在跟工作人员讲儿子助力车电瓶被偷的事情。他们家也是因为车子没有停到车棚导致几分钟的时间里车上电瓶被窃。据郭大妈讲,这是个普遍现象。面对记者,居委会朱主任倒起了苦水。据朱主任讲,小区里有近10个车棚,但远远达不到居民们的要求,确实有一些人家的车子都因无法停进车棚而被偷。但因为小区条件不行,加上居民们谁都不乐意在自己家后面建造新的车棚,车棚少车子多的矛盾一直无法解决,他们也感觉很头疼。但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

  车棚与车的矛盾很普遍

  据记者所了解,像国泰民康社区这样存在车棚少车子多这一矛盾的在全市很多老小区里都有存在。因为小区建设得比较早,当时规划时没有预料到车子数量的增长会如此迅速,绝大多数老小区都没有足够的车棚能供居民们使用。再加上有些小区里的车棚被人为地挪为他用,更激化了车棚与车的矛盾。您所居住的小区有这样的矛盾存在吗?您对解决这个矛盾有什么高招吗?针对这个问题,本报开通热线84686500,欢迎有切身体会的市民来电倒苦水、支高招。(编辑 蜗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