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被醉酒乘客打成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徐卫玲 陈娜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金陵晚报报道】日前,本报连续报道了《不想坐我的出租车就滚出去》之后,许多读者向本报反映乘坐出租车时遇到尴尬气愤的事情。而本报关注出租车行业服务态度的报道也引起了更多读者的关注。昨天,出租车司机陶秋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的哥遭遇五个醉酒者

  2005年1月29日晚8时许,中北出租车司机陶秋丰载客到大桥南路。乘客下车后,陶秋丰刚想发动车子离开,车门却被拉开了,只见有5个人站在车旁,他们喝得满脸通红,醉醺醺的,走路都东倒西歪。他们打开车门就要往车上挤,因为按照规定,出租车只能乘坐4名乘客,而对方是5个人,更何况又喝得醉醺醺的。陶秋丰见状,很礼貌地对他们说:“几位先生对不起,我要下班了,现在不带客了。”

  被“活闹鬼”打到休克

  这几个当时就嚷起来:“老子就要坐你的车!”说话间,其中的两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就上了车。陶秋丰和其中一人发生口角,陶提出和他“单挑”。那人答应了,那人就冲上来,对着陶的左脸就是一拳。陶秋丰的左眼前顿时一黑,出于自卫,陶秋丰也用准备好的老虎钳砸向对方。随后,他立刻拔腿向反方向跑去。其中4个“酒鬼”立刻追上来,一拥而上,对陶秋丰拳打脚踢,持续了5分钟后,直至陶秋丰被打晕。

  可怜的哥被打成骨折

  见陶秋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这5个人才扬长而去。后来,有人打110报警,挹江门派出所的民警将陶秋丰送至医院。进医院后,陶秋丰立刻被送进急救室,医生诊断为颞骨顶骨骨折、左眼轻度凹陷、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分析符合轻伤标准。医生见伤势严重,就把他送入重症监护病房,并下了病危通知单。陶秋丰的眼睛变得一高一低,一大一小,左眼下陷,看东西时看不到左右方向。由于左眼下陷严重,左右眼差距太大,出门时陶秋丰总觉得不好意思,都要戴上墨镜。有时,连他都不敢多照镜子。如今出门时,他总戴着一副墨镜。

  妻子与他离了婚

  这次受伤给陶秋丰带来了很多后遗症。他说,一到阴天头就疼,而且常健忘,前一天做的事情第二天经常想不起来。这次事故后,陶秋丰已经无法出去工作,更不能继续开出租车了,丧失经济来源的一家人只能依靠父母的退休金生活。随后,陶秋丰的妻子提出了离婚,离婚后,留下了一个5岁的孩子。在记者采访中,他的儿子一直在旁边扯着他的衣服喊:“爸爸,爸爸!”陶秋丰便把儿子搂在怀里,紧紧地……

  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昨天,记者从公交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2005年1月29日晚7时30分许,李某等5人在本市鼓楼区大桥南路大娘水饺店门口,拦下陶秋丰驾驶的中北公司苏A77094出租车后,李某等5人要一起乘坐陶秋丰的出租车,陶秋丰带5人超载就不愿带李某等人,因李某等人喝酒较多不愿离开并且与陶秋丰发生争执,在争执中李先动手殴打陶秋丰,陶用车上的老虎钳砸中李某的额头(经鉴定为轻伤)后,另3人看到李某受伤就上前帮忙,陶秋丰见其他3人过来向盐仓桥方向跑去时跌倒在地,后李某4人一起殴打陶秋丰几分钟后逃离现场,陶被打后头部左颞顶骨骨折、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经鉴定为轻伤),后由“110”送往医院。刑警大队接报后立即开展工作,于2005年1月30日将涉案嫌疑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后记:公交分局刑警大队的周强大队长说,最近常有一些出租车司机被袭被抢,因此他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1、在每晚9时至次日清晨4时,容易案发。尤其是0时至3时30分。2、城市街巷、城郊接合处的偏僻处、城区如江东西路、江东北路奥体中心附近、石门坎地区、中山门外等地容易案发,近期发案尤以江宁区和栖霞区为重点。(编辑 蜗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