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疑人朋友透露杀人案件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刘敏【金陵晚报报道】7月13日上午,东杨坊仙鹤加油站门前发生一起杀人案,3天后,杀人凶手秦某在尧化门住处门口落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昨天,嫌疑人秦某的朋友小张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秦某本是一个老实人,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原因其实非常复杂。

  认识

  小张告诉记者,秦某是安徽人,家里非常穷,因此入赘给女方当上门女婿。婚后不久就有了一对儿女,因为超生还被罚了不少款。秦某曾跑过一段时间的运输,1994年因一起交通事故不得已将车变卖赔偿对方,此后,他就在家做些小生意,但一直在寻找继续跑运输的机会。1996年,秦某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跑长途运输的死者黄某,黄某聘秦某当副驾,两人一起跑长途运输。当时,黄某因感情不和和丈夫离了婚,认识秦某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并带着法院判给她的一对儿女与秦某住在了一起。

  发展

  小张说,两人认识时,黄某说好给秦某每月1000元的工资,可当两人关系发生变化,吃住在一起后,黄某便不再给秦某开工资。为此,秦某老婆和他大吵几架后离了婚,一对儿女归秦某抚养。因运输业务繁忙,秦某将一对儿女送到老家托付给父母照料。秦某离婚后,曾多次向黄某提出结婚,但均遭到了拒绝。后来,在一些琐事争吵中,秦某想到自己的失败婚姻,便不再提结婚的事,吵吵闹闹中两人过了一年又一年。在两人的努力下,他们在黄某的农村老家盖了一栋小洋楼,并换了好几次车。去年,秦某出面向其朋友借了6万元,购买了一辆东风货车,因朋友的坚持,黄某在欠条上签了字。

  矛盾

  小张叹了一口气,继续讲述事情经过。他说,今年初,秦某特地将一对儿女转学到安徽一所小学,并提议黄某在家照料儿女,不料遭到黄某的严辞拒绝。后来,黄某提议让自己的儿子帮忙照顾,就这样,黄某还未成年的儿子成了秦某一对儿女名义上的“保姆”。因黄某儿子本身也是个小孩,爱玩的性格注定他无法当一个合格的保姆,有时兴趣来了一玩就忘了时间,导致秦某的一对儿女经常饿肚皮。为照料孩子的事,两人发生了多次激烈争吵,因黄某坚持要跑车,今年5月份,两人决定分手。秦某要求黄某给他5万元经济补偿,但黄某只愿意给2万,为这件事,两人多次争吵。小张回忆说,6月份,秦某带着伤找到他,说黄某找帮手打了他一顿,摔给他两万元后,逼他写了一张“两清”的条子,秦某当时激动地问他怎么办,为此他还安慰了秦某好半天。

  杀人

  小张告诉记者,就在事发前两天,秦某曾给他打过电话,说要找黄某再谈一次。原来,得知两人分手后,看秦某面子才借给黄某6万元的朋友怕夜长梦多,就打电话向黄某催债,不料黄某总是拒绝接电话。朋友找到秦某将话挑明,问钱到底向谁去讨。秦某遭到朋友的责怪后,决定找黄某谈,不仅为6万元欠款,也想再多要一些经济补偿。小张说,当天早晨7点,秦某没费多少力气,很快就在仙鹤加油站门口找到黄某的车,并如期等到黄某一行人。两人没谈几句就杠上了,黄某掏出一把水果刀威胁秦某,秦某想到自己左脸的伤疤(以前吵架时被黄某用刀划的)就离开了。秦某跑到一个小店,购买了一把刀转身回到加油站门口。黄某的儿子在争执中推了秦某一把,秦某一气之下捅伤了他,当黄某过来阻拦时,杀红眼的秦某对着黄某连捅4刀,之后仓皇逃走。

  后悔

  小张告诉记者,秦某后来从报纸上得知黄某死亡、小孩受伤后吓得连家都不敢回,躲在尧化门一个出租房里。事发后,秦某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请他帮忙照顾小孩,似乎在交待后事,经他再三打听,才得知他把黄某给杀了。小张称,秦某答应他把事情料理完就到公安自首,没想到电话挂了的第二天就被南京警方给抓到了。小张表示,他为黄某惋惜,也觉得秦某可怜,再大的矛盾也不该走到杀人这一步。(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