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车空挡滑行酿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实习生 朱誉宇 通讯员 杨伟

  【金陵晚报报道】 公交车司机刘明(化名),明知道所驾驶车辆有问题仍不及时维修,结果将一位过马路的老太太撞伤致死,酿成惨剧。

  41岁的刘明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今年3月8日下午,刘明驾驶公交车行至龙蟠路卡子门
立交桥匝道由南向北下坡时,违规空挡滑行,当车行至路子铺车站附近时,因发动机熄火导致制动失灵,将由东向西过马路的行人孙某撞倒致伤,孙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交管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明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发后,刘明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取保候审。据刘明供述,他其实早就知道这辆车有毛病,车子的刹车系统疲劳,怠速工作不稳,化油器有毛病,平时在行驶过程中不会熄火,但在空挡上二三十秒内会熄火,但刘明并没有在意,也就一直拖着没修。

  案发当天,刘明为了省油,在下坡时挂了空挡,结果车子突然熄火,刹车突然失控,滑行了数十米才停了下来。尽管车上的乘客并没有受伤,但正常过马路的行人孙某却被撞身亡。事后,刘明所在的单位已赔偿死者家属29万元。日前,刘明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秦淮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