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公交司机涉嫌偷钱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昨天,晨报报道了603路公交车一名司机将钳子伸进投币箱偷钱一事。昨天一大早,南京中北集团的领导见到报道后十分震惊,立即向浦口公安分局报案,请求警方介入侦破。目前3名涉嫌偷窃投币箱钱币的司机正接受警方调查。

  珠江镇派出所称:已掌握他们用钳子偷钱证据

  昨天下午,中北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家政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专门通报了集团对603路个别公交车司机将钳子伸进投币箱偷钱一事的调查处理意见。对这件事,范部长个人表示很气愤:“现在油价上涨,公交企业十分艰难,这些司机真是硕鼠,是老鼠屎。”

  范部长说,首先感谢晨报的舆论监督,事发后,中北集团的高层领导十分重视,立即采取了一系列调查处理措施。据介绍,603路公交车直属中北巴士浦口公司,该公司原来是江浦客运公司,2003年时并入了中北集团,昨天一大早,集团的高层领导就向浦口公司的郭总打了电话,要求立即停掉嫌疑司机的班车,并向浦口公安分局报案,请警方介入侦破。查出结果后,该由警方追究司机刑事或治安责任的,公司绝不姑息;如果因为盗窃金额小,司机不构成刑事责任,公司将根据内部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司机该开除就开除。

  随后,记者从浦口公安分局珠江镇派出所获悉,目前已有3名嫌疑司机正在接受调查。据悉,警方已初步掌握他们将钳子伸进投币箱偷钱的证据。

  一些公交司机表示:投币箱确实存在被窃漏洞

  “今天(7月25日)晚上,603路公交线路在结束营运后,一个司机都不许走,公司要将他们全部集中起来召开教育大会,使司机们从中认真吸取教训,更加做好以后的工作。”范部长说。

  记者曾经采访几位公交车司机,他们都表示目前的投币箱存在漏洞,基本上就是分为2层的铁盒子,由司机按动按钮,让上层的钱滚落到下层,只有公交公司的收银员才能取钱,但漏洞恰恰就在这里。“如果心存偷意的司机自己就不按按钮怎么办?”公交总公司的驾驶员赵某专门打电话给记者,一针见血地指出。

  对此,范家政部长表示,公司也确实知道投币箱存在漏洞,恰好现在司机用钳子伸进投币箱偷钱被曝光,公司将立即组织人员上公交车上检查投币箱设备,以后要采取科技手段进行改进,使投币箱设计得更科学,而且还要对着投币箱安装监控系统。

  中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称:对严重违反纪律司机不手软

  昨天下午,中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黄一夫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他说,中北集团的内部纪律是非常严格的,对严重违反纪律的司机从不手软。中北浦口公交公司的前身是县城客运公司,2003年加入集团后,一些司机的素质不如城里的同行,被乘客举报有贪污、内盗的行为,因此浦口公交公司经常邀请中北巴士公司的稽查队前去稽查,两年来,查出一些售票员和司机贪污乘车费的现象,这些人被公司立即开除。后来,浦口公交车增加了投币箱,没想到司机不能贪污乘车费,却将钳子伸进了投币箱。

  2004年,中北巴士公司也发现一名女司机的收钱款比售出票额多出一元五角钱,结果女司机立即下岗。黄书记表示,中北企业要发展,目前仍处在艰苦奋斗的阶段,绝不容许内部有“硕鼠”。

  很多公交司机谴责道:“这些人真丢尽了我们的脸”

  昨天,晨报84701110热线接到的市民和公交车司机声讨声不断,除了市民们纷纷痛斥个别公交车司机自盗的恶劣行径外,很多公交车司机还认为:“这些人真是丢尽了我们的脸。”

  公交总公司的司机许先生说,南京一半的公交车司机都有心理压力,辛苦、劳累谁能理解呢?这下好了,出了这么几个把钳子伸进投币箱偷钱的司机,这下挑剔的市民们会怎么看待我们?今天在中央门开车的时候,两个手上拿着报纸的男青年一边投币一边盯着我看,最后来了一句:“你车上还有钳子啊?”

  最后,范部长明确告诉记者,目前此事还在继续调查中,不管最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都会及时向媒体、社会予以通报。此事,晨报将追踪报道。

  作者:张卉 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