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多万元钢架不翼而飞 原是“水上漂”偷运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7月28日是金陵船厂为芬兰船东建造的2.5万吨外轮交付试航的日期,然而,就在即将交货的关键时期,建造轮船的关键物资、价值十多万元的钢架却不翼而飞。日前,经过长航南京公安分局的缜密部署,一个特大盗窃团伙被彻底摧毁。

  7月3日,金陵船厂甲装车间组长王某早早来到了码头,他们为芬兰船东建造的2.5万吨外轮很快就要交货验收。上船后,王某发现堆放在甲板上的36根钢架只剩下了11根。每根钢
架价值6000多元,失踪的钢架总价值约为15万多元。更重要的是,少了如此多的原材料,工程将无法按时完成。

  长航南京公安分局民警经勘查发现失踪的钢架每根重达100多公斤,作案人员很难从大门和围墙弄出船厂。难道是内部人员所为?难道赃物是从水路运走?

  附近群众反映,最近几天的深夜,总有一艘小渔船出现在附近的江面上。经过排查走访,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在外轮上负责打磨、电焊等工作的合同工蔡某、毛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2日晚,蔡某等5人被抓获。根据五人的交代,民警随后又在下关抓获了销赃人员杨某兄弟二人。

  经查,以蔡某为首的5人犯罪团伙经常在船上偷盗零碎的废铁卖给在长江中捞废铁的杨某兄弟,随着欲望的膨胀,蔡某等人开始将贼手伸向贵重的钢架。作案前,蔡某先与杨某兄弟谈好价钱,到了夜间约定时间,杨某兄弟便驾驶小渔船到江中等候,蔡某等人则用麻绳将钢架捆好推至江中,再把麻绳扔到小渔船上,杨某兄弟则用小渔船拖着麻绳,利用江水的浮力将钢架运走。蔡某等人先后十余次将价值15万余元的钢架以每根200元到8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杨某兄弟。

  作者:田雪亭 忠友 旭辉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