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孩命丧玉米地 “见义勇为”少年竟是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05 桂龙新闻网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7月24日,经过汝州警方30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发生于该市尚庄乡石王村的一起凶杀案成功告破。昨日,犯罪嫌疑人王强(化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23日上午8点50分,汝州市警方接到该市尚庄乡石王村村支书王套报案称,该村15岁的王某(女)被人打死在村西南的玉米地里。接到报案,汝州市公安局局长冻小东带领百余名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展开全面调查。

  警方经调查发现,死者王某生前在和玉米地相距不远的东南方向自家的瓜地里看瓜。民警们在侦查现场对现场周围进行调查、现场取证、对死者进行技术勘验的同时,现场唯一的目击者、也是自称被罪犯打伤的人,就是和王某相距很近的瓜地里看瓜的同村少年王强。在调查过程中,据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强供述:7月23日早上7点多钟,他在瓜棚里睡觉时,听见外面有动静,便起身拿起床头的一根钢管走出去,看见距瓜棚2至3米远的地方,一名陌生男子对王某实施毒打,王强手持钢管与其进行搏斗,由于力气悬殊,自己被打昏在地,后来被家人发现,送到医院抢救。

  根据各小组搜集到的情况,警方经过综合分析,排除了异地流窜作案及其他可能性,本地个人犯罪作案的可能性较大。而且许多疑点汇集到了看瓜少年王强的身上。经过一天的讯问,编造谎言、行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王强终于交代了自己杀害王某的作案过程和动机。

  7月23日早上7点30分左右,在瓜棚看瓜的王强于回家吃饭的路上碰见在地里看瓜的同村女孩王某,便与其搭话,二人话不投机,王强便对王某进行殴打,并从瓜棚里取出钢管朝其头部夯去,王某当即倒地。而后,王强又将王某扶起来,挟持到玉米地里,乘其不备,又找来一块石头朝王某的头上砸去,并用王某的书包堵住嘴,见其不动后,又用地里的麦秸将其盖住,将脚印毁掉,把自己头上撒些土,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便装出被人打晕的样子,掩盖罪证。

  来源:

  东方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牛仲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