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无人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23 桂龙新闻网

  贺州市日前出现这样一件怪事:一封“中央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贺州市桂东电力公司工会办公室“躺”了7天无人认领,保管人员四处打听它的“主人”,焦急万分。

  张榜寻找“通知书”主人

  这封“录取通知书”用牛皮信封装着,从邮戳看出,它是7月5日从北京用普通挂号平
件发出的。收件人的地址写的是贺州市平安西路12号,发信人的地址是“中央财经大学”,信封的最下角还有一个“学校的电话号码”。“都七八天了,一直找不到‘通知书’的主人”,公司工会的女工主任钱华一脸的无奈。

  钱华说,平安西路12号是贺州市电业公司的地址,收到这封“录取通知书”的时间是7月18日。她们在本单位打听,看谁家参加高考的子女的名字与信封上的名字相符,但未果。她们又到公司下属的一些单位去打听,也没能找到“通知书”的主人。

  “我们很着急,十年寒窗苦读如因为录取通知书没送到,上不了重点大学,那就太可惜了。”钱华告诉记者,考虑到写信人可能会把地址弄错,她们又到平安西路20号去调查,但那是一家美容院,没有信封上写的这个人。钱华等人决定通过社会的力量寻找“通知书”的主人,她们首先在位于闹市区的电业公司门口贴出了一张大红榜,希望“通知书”的主人能看到,尽快来认领。同时,还有好心人在一家网络媒体的论坛上发出了帖子。这封神秘的“录取通知书”迅速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有人帮忙出主意,有人质疑“通知书”的真假。

  一名考生浮出水面

  昨日下午,记者照信封留下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电话的另一头发出的是电脑传出的:“你好,欢迎致电北京致高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请直拨分机号,查号请拨0”。由于没有分机号码,记者按了“0”,但电话通了几声无人接听就断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贺州市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7000多名考生中,确实有一名考生的姓名与信封上的姓名相吻合。记者与该考生及其家长联系,考生的父亲说,他女儿高考的成绩与重点高校的录取分数线相差甚远,也没有把中央财经大学填进志愿,他女儿所填写的送达录取通知书的地址是一所中学。他肯定女儿不是“录取通知书”的主人。

  高考办:谨防上当受骗

  在贺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高考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当对通知书进行确认。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或声讯台查询录取情况,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到录取学校询问,以免上当受骗。

  桂东电力公司秘书股的人员说,再过几天如果“通知书”还无人认领,他们将退回邮局。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莫世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