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妻”十万本戏言 “兑现”未果成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26 法制晚报

  调侃卖妻好友表示出“高价”弄假成真索要“离婚费”遭拒绝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通讯员庞贺雷)生意失败,妻子又要离婚,张某一气之下伤人外逃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两年多 没敢回家的张某昨天被北京铁路警方查获。

  养鸡赔本家庭遭变故

  早些年,张某与妻子开办了一个养鸡场,通过几年的辛苦操劳,夫妻二人的日子开始殷实起来。正当两口子合计着提 高效益的时候,禽流感蔓延开来,1000余只鸡一只也没剩,死了个精光。

  对丈夫的态度,妻子从最初的耐心劝导,慢慢地开始产生厌烦情绪。一次,张某与妻子调侃要将妻子卖掉,正在旁边 的村委会会计张建中立刻表示要出10万元将人买走。一场“卖妻”的笑话引来了旁观者的哈哈大笑。但是,用张某的话来讲 ,当时似乎是听者无意,说者有心。

  妻子变心情人是好友

  一段时间后,张某发现妻子“整日里不知在忙些什么,话也不愿跟我多说了。”突然有一天,妻子提出离婚。之后, 张某开始注意搜集妻子的外遇“证据”,后判断与妻子有染的男人就是自己昔日的好友张建中,妻子也承认了此事。

  妻子再次向张某提出离婚时,张某痛快地答应了,但是提出了一个条件,即张建中必须向张某支付10万元的“离婚 费”。后张某将这一想法当面向张建中提出,张建中表面答应但却躲在家中再也不见他。张某一次次去张建中家索取“离婚费 ”,引起了张建中其他兄弟的不满。

  矛盾激化杀猪刀伤人

  妻子让人抢走了,到头来还让人家指责自己的不是,张某准备寻找机会与张建中同归于尽。他在菜市场买了杀猪刀别 在身上,随时准备杀死张建中。

  2002年9月4日5时许,想找张建中的张某遇到了张建中的弟弟张建平。话不投机,两人争吵起来,继而引起争 斗。张建中和张建平的妻子上阵相助,恼羞成怒的张某抽出杀猪刀向张建平刺去,看到血流如注的张建平倒在血泊中,张某立 刻清醒了许多,扔下杀猪刀仓皇出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