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河西大街 刚通车就遭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26 法制晚报

  马路牙子被车轧坏一千多米草坪地灯被拔出自助式红绿灯被砸碎

  本报讯(记者惠晓红)牵牛花少了800多盆,马路牙子被车轧坏1000多米……通州区运河西大街刚刚通车还不 到一个月,道路两旁的市政设施就遭到人为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近8万元。

  昨天,记者在运河西大街看到,安装在草坪中的地灯,有的被拔出后倒在草地里,有的只剩下一个空壳;玉桥南里路 口新安装的自助式红绿灯,一灯泡已经被砸碎;乔庄公共汽车站新装的站牌上贴满了小广告,有几块铁皮制作的站牌歪曲变形 ……

  “路边的草坪频繁遭受人们的踩踏,毁损面积达260平方米;喷灌喷头丢了380个;有的草坪灯被敲碎,还有的 被扯断了电线……”通州区市政管委工程指挥部负责人程丹棣介绍说,运河西大街全长3.5公里,其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刚刚 完工。经初步估算,目前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8万元。“两侧辅路被随意上下的汽车轧坏的马路牙子达1000多米。这些 制作马路牙子的石材价钱很贵,重新铺设需要6万元。”程丹棣说。

  “前几天,这里的花还开得红彤彤一大片,现在全让人给摘没了,看着真叫人心疼。”家住运河西大街边上的柳岸景 园小区的居民张大妈说,摘花的不光有小孩子,其中还有不少是成年人。在记者采访时,附近不少居民都认为破坏市政设施的 行为太缺德了。

  “如此高的损坏率,给后期的市政设施养护工作带来很大压力。”程丹棣告诉记者,现在,道路两旁的市政设施还未 通过验收,为了防止市政设施再遭毁损,施工队在每个路段都安排了巡查员,专门制止行人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但这并不 是长久办法,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还需要人们自觉。”她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