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储蓄所里演“捡包计” 骗人6000元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26 法制晚报

  柜台填写存款单有人假装捡到钱包被邀私分意外之财自己包里现金却飞了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骗子在储蓄所内上演丢包捡包骗局,将事主的6000元钱骗走。今天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 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11时许,女事主杨某到一邮局储蓄所存钱,当其在柜台填写存款单时,看见
一名男子在其身边弯腰在地上 捡起一沓面值100元的人民币,之后走进来一名男子,焦急地寻找丢失的钱。

  这时捡钱男子用低声的言语和手势示意事主跟其出门,事主跟着该名男子出门走到旁边不远处的一家工商银行门口。 捡钱男子压低声音对事主说:“你也看见我刚才捡了一沓钱,我要大头,给你小头。”说着把一部分钱放在事主包内。

  还没等杨某反应过来,丢钱的男子来到了他们面前。对捡钱男子说:“一个老太太说刚才看见你捡着我丢的钱了…… ”边说边翻起杨某和男子的包,翻了几下没看见,便拉着捡钱男子说去找那个老太太问清楚。

  二人向西走后,杨某打开自己的包发现多了一沓纸,自己要到储蓄所存的6000元钱却不见了。

  杨某这时意识到自己肯定是受骗了,慌忙向二人离开方向追去。杨某跑过去一把揪住其中一名男子,该名男子见骗局 被识破,突然拿出一把刀威胁杨某。杨某见状便大声喊了起来,正在不远处修车的杨某的丈夫闻声追赶骗子并报警。

  展览路派出所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藏匿在居民楼内的一名诈骗嫌疑人抓获。此后,民警根据其供述在某旅馆内 将另一名骗子抓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