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摩登的心态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37 大众网-城市信报

  逛街小结:发现济南流行点

  蓬松短裙

  蓬松感的裙子最容易带来一种天真的动感。摆脱束缚和造作,蓬松短裙呈现出自在自信而又典雅的精神。略夸张的圆裙摆;明丽而纷乱的色彩与图案;裙上用蕾丝边、亮片、珠
钉等点睛装饰。

  建议:

  炽热艳丽的花朵图案,充满非洲异域风情的图纹印花、大胆抢眼的色块拼接都是本季蓬裙最热选择!

  白色衬衫下摆系在腰上,搭配彩色蓬松短裙,充满健康和成熟的味道。

  办公室里怎样穿蓬松短裙呢?在无袖衬衫外套一件短小收身的针织小开衫!

  希腊女神式裙装

  也许是2004年雅典奥运的气氛使然,走在大街上,不经意间便会有一两个身着希腊女神式裙装的女子经过。褶皱、垂坠、围绕、系绑……这些才华与美学浑然融会的细节让人难以忘却,裙装所洋溢的轻盈浪漫、无拘无束的态度成为这个夏天的主题。

  建议:

  布片经扭绞或褶皱后做成的肩带、腰带是让你穿出女神般高贵的关键。当然也可借鉴希腊式图腾的刺绣腰封,将希腊风情另类展现。

  比起其他质地,轻纱最能表现价值和品位。如果你只想买一件希腊式衣裙,那你应该选择层叠纱质的长裙或及膝裙。

  宽松长裤

  该和紧身裤说Bye—bye了,宽松长裤重又复兴!

  最佳搭配方案:挺拔修身的短外套,内衬系缎带衬衫,与宽松长裤相配。

  建议:

  上衣一定要女性化,材质轻柔,凸显线条,否则会给人太过刚硬之感。

  选择性感的露趾高跟鞋,既拉长腿部线条,又突出性感的味道。

  宽腿长裤最适合高挑的女子,如果没有修长的身材就不要勉强尝试了。

  孔雀蓝与柠檬黄

  如果有人要问这个夏天在济南哪种颜最受人关注,那一定是冶艳性感的孔雀蓝与活跃轻快的柠檬黄。这两种色彩带着鲜艳缤纷的热烈,是最能让你在这个夏天出色的颜色。

  建议:

  先去把肌肤晒成蜜色吧,这样,无论是穿上孔雀蓝还是柠檬黄,都更能互衬得相得益彰。

  可以选择大胆露出身材曲线的设计,热带的性感就是张扬。

  千万不要选择过于宽大的款式,以免显得不修边幅,像在度假村里遛弯似的。

  繁珠叠饰

  如何将简单的白色长裙穿出风姿绰约、非同寻常的味道?很简单,只需几串大大的项链。大串的珊瑚项链,多层的珍珠配亮片项链,夸张玩趣的圆圈项链……越大越漂亮,越多越时髦。

  建议:

  自由地DIY吧。将胸针别在多串的珍珠项链上;或用珊瑚项链与贝壳相配。发挥你的想象力,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饰品来。

  将层层叠叠的玉石手镯一起佩戴,再普通的衣服也会显得有设计感。

  当你觉得饰品刚刚好时,BAZAAR给你的建议是,再多加一点

  妖冶蟒纹

  从上一季的手袋、鞋到这一季的衣服,妖冶又奢华的蟒纹再度隆重登场———过膝蟒纹外套的实用指数最高,适宜搭配及膝裙和七分裤。蟒纹的天然纹路是带来无限神秘感的视觉来源。想想看一件外套所要耗费的材料,就能体味出那目空一切的奢侈之风。实际上,看着有点吓人的蟒纹,也最能表现一个女人骨子里的性感天分。

  建议:

  想要和谐效果,最简单好看的搭配是最单纯的黑白二色;其次,搭配高手会用棕、绿或米色系来表现自己的独特风格。

  一身蟒纹太招摇明摆着用钱来气人,会让人嫉恨;而且也是很没品位的表现。你只需一件绝好的单品,例如:风衣或夹克。

  白色背心

  你知道最该把钱花在哪里吗?是用买名牌钱包的价格买几件品质最好的白色背心!无所不搭的白色背心成为夏季新宠,单纯的色彩,简洁的造型,带来阳光般健康的性感。全身雪白,或与其他任何浅色搭配,都显得从容优雅。

  建议:

  先健身吧,露出来的臂部应该是健美修长的。

  如果上衣贴身,就应该选择宽松一点的下装,比如散摆的裙子或宽松的长裤。

  避免搭配紧腿热裤或迷你短裙,可爱小女孩的造型不再适合成熟的你。

  逛街感悟:

  怀旧是一种感觉

  信报记者 徐一玲

  关注流行久了,总会情不自禁地把匆匆经过身边的每个人的穿戴归类,比如说她穿得有些哈韩,他穿的是日版的男式贴身白色衬衣,这个文文静静地女孩是一身公主裙加时下最流行的芭蕾舞鞋,而这个走路有些夸张的大大咧咧的女孩则有些波西米亚……诸如此类。

  休完产假,重新走在上班的那条熟悉的路上,发现每个人好像都面貌一新,但又有些似曾相识。去年的流行风格依然在今年的时装舞台上唱着主角。旧友重逢,发现依然淑女依旧,而且把那个圆头圆脑的芭蕾舞鞋演绎得淋漓尽致————平底的,高跟的,脚踝上有细细系带的……松松的宽腿长裤又流行回来,这次变得既知性又柔美;短小外套,作为日常的百搭服,必不可少;紧裹身体或展露肌肤的希腊女神般的连衣裙,让性感气息咄咄逼人……或宽松、或紧身、或修长、或迷你。

  怀旧就是一种感觉,过去的精华、亮点、荒谬,用今日的眼光,拿来重组翻新。一切复古怀旧的细节,都在以摩登的姿态流行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