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降价:树欲静而风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37 大众网-城市信报

  近日媒体上的一些现象很耐人寻味。一方面是专家商家认为下半年汽车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却是充斥版面的大量短期内汽车降价行情的报道。

  比较5月份,6月份商家的降价促销信息量翻了好几翻,但商家的降价促销信息却一直不断,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去年车市的降价风波。

  福克斯、标致206、赛拉图、AVEO来者不善,家轿市场纷争即将白热化;宝马新3、奔驰E/C善者不来,豪车市场已狼烟四起。中高级车市面临洗礼,进口车降价打压,老款降价清理库存,诸多新车上市造成的上下游压力,也必将给所谓“价格坚挺”的中高级车市投下重磅炸弹。

  上半年汽车总体销售百分之十几的环比增长说明了价格联盟和商家营销的成功,也让消费者更为成熟理性。消费者对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认同对国民车的支持,促成夏利以9.33万的销量独具鳌头,促成了奇瑞和吉利进入十强,促成了上海华普同比增长179%成为增幅第一。

  奇瑞在上海车展后第一个降价,QQ每月销量超过8000辆。奇瑞完成销售59%,而某些所谓的“龙头老大”上半年仅仅完成全年计划的三成,调整原计划在所难免。这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谁叫它“傲慢与偏见”惯了呢。

  暴利终结,就像画皮总会被揭开一样。有人忧心忡忡中国汽车行业的利润滑坡,其实,还远到不了那时候,现在应该“忧”的是自主品牌汽车的问题。

  我想起年初某些商家涨价后对待消费者的傲慢态度,说去年底的日子一去不返了。我现在想说,那个所谓的“卖方市场”才一去不复返了。

  降价暗流涌动,树欲静,而风不止。下半年的车市,有热闹看了。

  剑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