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东郭命丧中山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37 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5年4月,曾经轰动长春的“5·24”特大杀人抢劫案告破。2004年5月24日中午,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和光胡同一户居民家里,女主人身中数十刀惨死,40余万元定期存单不翼而飞……此案被列为吉林省公安厅督办大案。

  令人想不到的是,凶手与被害人有着长达10年的“婚外情”。被害人明知其已有家室、身负命案的情况下,仍同他打得火热,最终引狼入室……

  少妇深陷“婚外情”

  李晓倩1965年2月7日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区,高中毕业后,成了长春铁路段列车员。1987年初,与唐建设草草结婚,一年后生下女儿。丈夫是个工作狂,几年后,女儿托付给公婆,她渐渐对夫妻生活感到乏味。1994年1月的一天,她在广州至长春的列车上例行检票时,两个小青年挤过来猥亵她,她让开后,打算去喊乘警,却被他俩拥堵在车厢里。这时,一个中年汉子站起来边斥责他俩,边冲了上来。两个小青年被他的气势“镇”住了。

  李晓倩出于感激同中年汉子在车厢里聊了起来。王德森,1954年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区,1978年因盗窃被劳教两年,之后靠倒买倒卖做点生意。上车后,他看到李晓倩,不由得眼前一亮……列车抵达终点站,王德森对李晓倩说:“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顿饭。”她点头答应了。虽然表明自己是有夫之妇,但李晓倩言语间流露出的失落,让王德森觉得有机可乘。吃完晚饭后,他们互留了手机号码。

  此后,王德森不时地给她带来意外的惊喜,她渐渐接纳了这个善解人意的异性朋友。1994年2月7日,李晓倩生日的晚上,王德森约她去一家四星级宾馆吃西餐,流光溢彩的灯光把她映衬得更加娇俏可人。吃完西餐,她跟着他走进了事先订好的客房里,在悠扬的轻音乐声中,她把自己交给了王德森。

  此后,李晓倩瞒着丈夫,租了一间房作为两人的爱巢,并布置得特别温馨。王德森在得知李晓倩的家境较为富裕后,就打起了她的主意。而李晓倩则是有求必应。此后,他陆续从李晓倩手里“借”走了10多万元。她哪里想到,王德森是个已婚男人。他瞒着妻子,不仅同李晓倩保持着密切的来往,还和数名女人有着暧昧关系。

  牵挂“通缉犯男友”

  王德森平时花天酒地惯了,从李晓倩那儿“借”来的钱毕竟有限。他一直想着搞到一笔大钱,也好在多个情人面前露露脸。2002年2月3日,他找到弟弟王德伟,商定要抢一辆好车,然后转手一卖,弄个几十万。

  当天中午11时许,兄弟俩驾驶着一辆吉普车至宽城区华正商场门前时,看到一个老板模样的男人驾驶轿车正准备停车,弟弟冒充便衣警察,以核实交通事故为由把老板骗上车,开到僻静处,用领带把这个男人勒死,从他身上搜出一部三星800手机及9000余元现金。

  晚上7时许,王德森打电话给李晓倩,说公司不景气,又想早点把钱还给她,今天和弟弟想找个老板赞助一下,可他说什么也不肯,一怒之下就把他给杀了。等把他的车卖了,就能把钱还上了。他还告诉她,自己已有老婆和孩子,刚认识时是因为太喜欢她才说了假话。李晓倩吓得浑身直打哆嗦,她无法想象,自己以身相许的这个好男人,怎么会去杀人呢?思前想后,她决定不去公安局报案。2月4日,王德森找到一家汽车修配厂,称自己做生意急等着用钱,想把这辆抵债的车以20万元的低价卖给他。老板章立明看完车后,觉得来路可能有问题,口头上却答应了他。送走了王德森,他当即向警方报了案。2月6日,王德伟在车里等着章立明前来取车,被警察当场抓获。躲在僻静处的王德森见势不妙后马上逃离长春市区,逃至黑龙江省鹤岗市,躲藏几天后,跑到山东省青岛市,随后又流窜至昆明、广州、上海等地。

  王德森的手机停了,李晓倩与他联系不上,害怕警察找到她,更害怕丈夫因此知道她的婚外情,一天到晚心神不定。而她的老公还像以前一样忙碌,根本没有发现她的情感波折。2002年底,李晓倩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

  2003年春节后的一天,李晓倩接到王德森从青岛打来的电话。得知他没钱生活,李晓倩给他打了5000元钱。此后,只要他打电话来,说没有钱了,她都要打上3000—5000元钱。

  血腥杀戮悔悟迟

  2004年5月16日深夜,王德森潜回长春,24日上午,他给李晓倩打电话:“我回来看你了!”李晓倩提出让他到自己家里来。半个小时后,王德森来了。她一头扑进他的怀里……两人相拥着聊了一会儿后,王德森向李晓倩提出借2万元钱,李晓倩担心老公发现。王德森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说:“你把存折拿给我,我把你绑起来,造成被歹徒抢劫的样子,这样你丈夫就不会怀疑到你的头上……”李晓倩连声说好。

  她打开床头柜,从抽屉里翻找起存折来,拿出14张存折,其中10万元的1张、5万元的4张,另有两万元的3张,1万元的6张。她抽出一张两万元的存折,递给他说:“给,你先拿着吧。”说完,她把别的存折重新藏进了床头柜里。

  王德森想:如果这几十万都归我,下半辈子我就不用愁了。他一把把她抱到床上,说:“晓倩,我爱你,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呢,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报答你……”

  她幸福地闭上了眼睛,这时,他扯过床单,把她的双手和双腿捆起来,打开床头柜,把里面的存折一张张翻找出来,装进自己的口袋里。李晓倩这才明白他的险恶用心,这么多年来,她把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面前的这个男人身上,甚至比自己的老公还要重要,可最终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局。她拼命挣扎着,反抗着。王德森一把掐住她的脖子,逼她交出身份证。她不肯交,他恶狠狠地打她两个耳光,见她口紧,他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扎向她的腹、背、颈等部位……

  李晓倩挺不住了,说出了摆放身份证的位置。王德森找到了她的身份证,又在她的后背和颈部扎了几刀……

  王德森清洗了身上的血迹后,到银行提取了11万元现金,逃离长春。5月24日下午6时许,李晓倩的丈夫下班回家后,发现妻子倒在血泊之中,当即打电话报警。办案民警从电信局提供的一张电话清单中发现,2004年3月4日她与青岛男子王德森曾进行电话联系。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两人长期保持着姘居关系。随后,民警进一步发现王德森是吉林省公安厅督捕的劫车杀人逃犯,于是他被列为重大嫌疑人。2004年6月4日20时,在青岛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王德森在租住处被抓获。2005年4月5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王德森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