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日炎炎 小心皮肤发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当你尽情享受游泳带来的清爽惬意时,千万别长时间暴晒,否则恼人的皮肤病就会“爬”上肌肤。这不,一些市民游泳后,皮肤就火辣辣地疼,有些地方还起了大米粒状的红色丘疹,经检查,原来是患上了日光性皮炎。据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数据显示,入夏,日光性皮炎的患者比平时增加了三四成,大多数是由于晒伤引起的。

  案例: 游泳后晒出皮炎

  昨天,记者见到来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就诊的黄先生。前天他和朋友一起去闽江公园游泳,在水里泡了三个小时,上岸没一会儿,就发现自己皮肤又痛又痒,而且脸部和手臂都出现了成片的小红点。回家后他也没在意,用肥皂洗了一下澡,可过了一天后,小红点非但没好反而蔓延到了全身。医生诊断是由于泳后日晒过度,引发严重的日光性皮炎。

  据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务处黄主任介绍,之所以游泳后人的皮肤容易被晒伤,是因为水浸泡身体后,皮肤会变得薄一些,原本隔离紫外线的角质层被软化,防护能力也随之减弱。日晒过量,面部、额头、颧骨、上肢等暴露部位都会出现小红点,引发日光性皮炎。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惹上此皮肤病。温馨提示:

  黄主任建议,市民在游泳后要立即披上浴巾,避免暴晒。户外活动尽量不要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进行。外出时要采取有效的避光措施如:外出戴太阳帽、穿长袖衣裤或用遮阳伞。晒伤后出现红痒、烧灼感等这些症状时,不要用肥皂洗澡,也不要用手搔抓,以免加重症状。发现异常情况后,应到专业医院就诊。

  另外,对晒伤皮肤最简单的急救办法就是冰敷:用沾过冰水的毛巾包上冰块,敷在疼痛处。待红肿疼痛症状减轻,可适当涂些药膏消炎。为防止晒伤皮肤出现干涩、紧绷现象,沐浴后需涂润肤露进行保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