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城探亲“娃娃军团”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路部门提醒:注意安全是大事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通讯员董兴成报道:记者昨日从三茂铁路获悉,时下,利用暑假跟随亲朋到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看望父母亲的“反探亲”的娃娃旅客增多,正成为今年暑运客流的一大特色。铁路部门提醒领带小孩的旅客,由于铁路没有相关特殊服务,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火车站客运负责人介绍,7月上旬以来,这股反探亲“娃娃军”客流呈逐渐上升趋势。由于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打工的民工比较多,他们中大多数把小孩留在老家,这些娃娃放假后,便跟随母亲、爷爷奶奶或邻居等亲朋前往父母工作地,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借着假期进城探亲,既可弥补孩子们和父母感情上的隔膜,又能让孩子们在城市里增长见识。无论是从重庆、贵阳方面至广州的长途列车,还是由茂名东至广州、汕头、深圳方向的短途列车,探亲的“娃娃军”都在增多,较平时增长了五六倍。

  针对“娃娃军”客流逐渐上升之势,火车站对“娃娃军”则重点看护,将这些“娃娃旅客”尽可能地安排在同一车厢、同一组座位,站车工作人员都分外用心。但铁路目前尚未完全推出类似民航部门的“邮寄儿童”的全程托运的特殊服务,所以铁路客运部门提醒领带小孩的旅客: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列车上不要让小孩追逐打闹、手头不要伸至车窗外、上下车人多拥挤之际看护好小孩等。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