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孩持砖头抢劫出租车被的哥当场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崇文区检察院办理的两起抢劫案,逮捕两名抢劫出租车的犯罪嫌疑人,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一个14岁男孩和一个15岁女孩。其中女孩抢劫出租车的作案工具竟是一根鞋带和一块砖头。

  6月下旬的一天,凌晨1时,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在天坛南门拉了一名要去火车站的女孩,女孩一会儿说去北京站,一会儿又说回旅馆拿些东西,李师傅拉着女孩在城里漫无目的
地转了半个多钟头,最终将车开到天坛东里一个胡同里,女孩说到了,李师傅正在按计价器时,突然感觉有一根绳子勒住了自己的脖子,并听见女孩说“给我钱”。

  李师傅挣扎着将绳子揪断,黑暗中李师傅又被一块砖头打在右太阳穴上,经过十多分钟的搏斗,李师傅将这名女孩制服并报警。

  男孩的犯罪经过跟女孩大致相似。7月初一天夜晚零时,司机王师傅驾驶着伊兰特出租车在前门大街的道路边,拉着一个外地男青年。与往常打车不同的是这男青年讲不清楚要去的地点,只是让王师傅一直往前开。当车行驶到永定门时,警觉的王师傅将车停靠在路边,询问起男青年准确的目的地,这时男青年突然拿出一把尖刀架在王师傅的脖子上,并说:“把钱和手机拿出来。”没等王师傅掏出钱来,男青年就急不可耐地逼迫王师傅下车,并跨到前排的司机座上,踩了一脚油门就将车开走了。

  崇文检察院检察官告诉记者,十四五岁正是学习的最佳时期,而根据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的时间、手段、犯罪动机又均有明显的成年化,如两名犯罪嫌疑人都以出租车司机为抢劫对象,选择凌晨作为实施犯罪的时间,犯罪手段都是事先准备好工具,不是持刀就是用石头、绳子等物品对司机进行暴力威胁。记者进一步了解,两人都是外地农村的来京人员。当问及他们犯罪的动机时,两人的回答也很一致:“来北京带的钱都花光了,实在没有钱了,为了回家抢钱。”(刘新雷 张红 李婧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