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职工凌晨擒贼身中10余刀称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03 江南都市报

  南昌铁路职工黄汉斌病榻上笑言不后悔并称以后路见不平还会管

  本报讯 实习生张敏、周海燕、记者杜金存摄影报道:7月25日,黄汉斌躺在病床上,两眼充满了愤怒:那伙歹徒太 猖狂了,为了“营救”被抓住的同伙,竟然砍了我10余刀。

  7月10日凌晨2时许,南昌铁路局机务段职工黄汉斌面对着一伙小偷的偷盗,选择了奋勇上前擒贼。在小偷反扑时 被围住,乱刀中被砍10余刀,右手臂被砍断,右脚被严重砍伤,现在仍躺在医院,他对当初的选择至今表示无怨无悔。

  据黄汉斌介绍,7月10号凌晨2点左右,黄汉斌和几个朋友正在铁路五村“小村庄”茶楼喝茶聊天。此时,一夜宵 摊主发现有一伙人在用砖头敲楼下一白色桑塔纳车窗玻璃欲行窃,上前制止不成发生冲突,黄汉斌在楼上正好看到这一幕,于 是下楼帮助其一起抓小偷。经过一番搏斗,抓住一名小偷,这期间有人拨打了110,在110还未赶到现场时,逃跑的那几 名小偷每人携一把60公分左右的砍刀返回现场“营救”被抓的同伙。黄汉斌与摊主奋力抵挡,但在躲闪一小偷扔来的砍刀时 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几名歹徒乘机上前将其围住,猛砍10余刀后逃离现场。

  记者昨日上午在解放军第九四医院见到了黄汉斌,他说对于被送往医院时的情况不清楚,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就已经因 为失血过多而导致休克,还是他的主治医师告诉他是当日凌晨4点多被送进医院急救,一直到中午12点半,共有10多位医 生参加抢救,称如不是他身体较好、意志力较强的话早就没命了。在医院,记者看到黄汉斌头部、背部、手上、脚上都有不同 程度的伤。黄汉斌告诉记者,自己头部被缝了13针,后背被砍了六七刀,右手小臂近肘部处被砍断,现在里面安装了钢板, 要一年后才可取下。右脚也被严重砍伤,现在里面还打了根钢钉。

  黄汉斌称现在感觉好多了,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观察,但要下地行走的话那还要三个月。当问及医疗费用时,黄称光 医药费就用了4.7万余元,再加上别的,已经花了5万多了,都是自己出。但黄汉斌提到,住院当天茶楼老板和桑塔纳车主 每人送给他5000元医药费,后来两人又分别送来1万元和1.5万元。

  记者问黄汉斌对于现在的这个局面,会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行为,黄笑称不会,“看见这种事我就是想管一管。”问 及如果以后再遇见这种事时,黄汉斌坚决地表示还会去管。昨日,记者联系了省城警方,警方表示对此案正在全力侦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