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断逾2月的哈尔滨至黑河铁路有望月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6日电(记者李勇、叶平凡)记者近日从黑河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因一列旅客列车与山体落石相撞事故而中断逾2个月的哈尔滨至黑河铁路段有望在月底恢复货物运输,并在8月10日前重开客运。

  据黑河铁路集团安全监察室主任于凤春介绍,事故发生后对这条铁路的整治工程目前已进入尾声。线路158公里段(K158段)山体落石处已完成爆破,因施工拆除的轨道也已恢
复,线路中心距山体达12米,具备通车条件。K174段山体落石处在24日进行第四次爆破,累计炸掉山石近5万立方米,清渣工作定于29日完成,31日恢复通车条件。其他两处有此隐患的地段也正在抓紧时间修建阻挡落石的明洞和挡墙。一处需常年限速的路基滑坡处也正抓紧时间进行反压护道处理,恢复通车后,这一路段将取消限速。

  “我们把这次事故作为一个契机,对线路中的各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工程预计在7月底基本结束,并先恢复货运,同时进行收尾工作,计划8月10日前重开客运。虽然工程投入巨大,停运期间损失不小,但工程结束后,这条线路就真正实现了长治久安,旅客能够安全、舒心乘坐。”于凤春说。

  5月13日,黑河地方铁路管内发生一起旅客列车脱轨事故,哈尔滨至黑河N33次旅客列车行至174公里段363米处,与线路左侧一块山体落石相撞,造成机车和两节车厢脱轨,所幸无人员伤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