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嘴喜鹊“赖”进市民家 饱餐后临别一步一回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47 青岛新闻网
贪嘴喜鹊“赖”进市民家饱餐后临别一步一回头(图)
喜鹊与王先生“亲密无间”。陈小宁摄

  晚报讯 一只喜鹊“赖”在仙游路13号1单元的王先生家里不走,主人拿出海鲜好吃好喝地招待了它一天。后来主人想送“客”回家,喜鹊却恋恋不舍地不肯离去。

  昨日清晨,王先生发现自家窗台上站着一只喜鹊,小嘴张得大大的,像是要吃的,于是王先生拿了几个虾仁试着喂它,结果小家伙一口叼走,吃得津津有味。初尝甜头的喜鹊这下认准了王先生家,又是两条小鱼下肚后,竟趁着主人开纱窗的机会,毫不“见外”地飞进屋里。

  “这喜鹊可好玩了,一点儿也不怕人,很聪明也很通人性。”王先生一家尽情享受着这位“不速之客”带来的喜悦。“你把吃的东西放在手心里,它会轻轻一叼,然后就一蹦一跳地躲到角落里慢慢品尝去了。”这位“小客人”还挑三拣四,“它不吃生虾仁,喜欢炸虾仁,看来它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王先生的老伴忙活着招待“客人”的饮食,可谈起这位可爱的小家伙也是喜笑颜开。吃饱了的喜鹊扑腾着翅膀,兴奋地在屋子里飞来飞去,还不时停留在人的肩头上,赢得全家人的喜爱。不过王先生的小孙子还是指出了“客人”应改进的不良习惯,“它只有一个毛病,就是随地大小便。”

  尽管有些不舍得,最后王先生一家还是决定把这位可爱的客人送回蓝天。在放飞的过程中,喜鹊起初迟迟不动,似乎不愿结束做客———它缓缓飞到窗外,又折回落到窗台上,望着屋里停留许久,似乎要与主人道别,稍后才慢慢离去。

  王先生打算在窗台准备一个小食盒,这样喜鹊随时可来饱餐一顿,也希望它“常回家看看”。(陈小宁 董真)(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